中国企业联合会 中国企业家协会    
   
 
展现信息员风采 提高企业形象
企业新闻 | 管理创新 | 文化建设 | 创业历程 | 信息员风采 | 热门文章 | 信息员名录 | 信息员排行 | 首页
当前位置: 中企联合网>>企业信息员>>企业新闻

抓长效 严落实 防止“100-1=0”

近日,靖江市东兴镇因黑臭河道整治缓慢被泰州“263”办约谈。约谈是督促,是警醒,更是关爱。该镇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项工作班子,强力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土方填埋、污水管网施工和素土填埋,正在实施周边住户生活污水接管和雨水明沟工程,后续将实施绿化等环境提升工程,春节前将全部完成。该镇认真总结教训,加强工作落实。
一、责任担当再强化
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263”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下定铁的决心、采取铁的举措,确保问题彻底整治到位、目标任务全面达成。
二、组织领导再强化
进一步明确镇村“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要求,进一步拧紧责任的螺丝,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切实压实责任。
三、排查整治再强化
对上级交办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的,开展“回头看”,防止反弹;未及时整改的,深挖根源,制定时间表,落实责任人,确保高质量完成。
靖江市“263”办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联合督查,主动发现问题,积极推动整改。
一、细化督查流程。各督查组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以及曝光和交办问题清单,详细制定督查计划,每月督查不少于2次;及时评估督查情况,按季度形成督查报告。
二、强化协同配合。督查组每月通报督查计划,工作组给予业务支持,宣传组加大曝光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及时研究对策,拿出具体举措,推动问题解决。
三、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督查月报机制,每月通报督查情况,并作为各镇(街道、园区、办事处)的年终考核重要依据;实行跟踪督办机制,将上级交办的重点任务目标、社会关注热点纳入督查计划,重点督查督办;强化责任追究机制,对重点工程、重点工作、交办事项不能按时完成,存在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报告失实等情况的部门和属地政府,严肃通报批评,同时通报效能办,对责任人予以诫勉谈话,直至按照规定实行问责,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刘茂峰)
    2018年03月08日    供 稿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TEL:(010)68701153 68701159 687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