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潍柴动力战略重组两家欧洲企业  
   
  发布时间: 20-01-17 09:00:39am     
         
 

     115,中国柴油发动机领军企业潍柴动力在济南分别与德国欧德思公司、奥地利威迪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两家企业进行战略重组。

  根据协议,潍柴动力收购欧德思公司80%股权、威迪斯公司51%股权,成为两家公司的控股股东。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说,两起收购将有效填补企业在新能源动力总成电机控制系统和农业装备无极变速动力系统领域的关键技术短板。

  德国欧德思公司成立于1989年,一直致力于工业及交通运输行业用电机、电控和电源的研发工作,拥有多种数控机床用伺服电机和驱动器、电机等产品的设计开发和系统集成能力;威迪斯公司专门从事车辆驱动系统开发工作,可提供从设计方案到样机生产的研发全过程咨询服务,其液压变速箱、功率分流器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拖拉机、装载机、新能源公交车等领域。

近年,潍柴集团聚焦“企业急需、技术高端、国家瓶颈”,先后在全球范围内战略重组多家高科技企业,全面布局战略新兴业务。战略重组欧德思与威迪斯,将打造潍柴集团在新能源动力总成、无极变速液压动力总成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