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联动态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走进重庆  
   
  发布时间: 19-10-17 03:13:03pm     
         
 

 

    1016日上午,由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主办、重庆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承办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重庆站)活动在重庆市人力资源产业园举行。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企联雇主工作部主任、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第三组组长张文涛出席活动并致辞。重庆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副主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春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侯东德,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陈钢建,重庆市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郭庆华出席活动。

    会上,来自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格力电器(重庆)有限公司、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川维化工公司6家企业代表进行了演讲,分享了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先进经验。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从有形和无形两台发动机切入,分享了潍柴在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方面,致力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确保职工有归属、有奔头、有平台、有幸福“四有”。

    格力电器(重庆)有限公司从一位扎根格力26年的老格力人——徐盛元的成长历程开始,分享了格力在人才培养、共建共享、以人为本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做法。

    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增强职工获得感、筑牢职工安全感和提升职工安全感全面阐述了在关爱职工,关注职工成长的实际做法。

 

      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四鑫”民主管理模式,探索出企业和职工民主协商的新路径。

    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新大学生职工的视角,从“诚心、爱心、真心”方面分享每一位普通员工获得公司给予的满满爱心。

    中国石化川维化工公司通过讲述在生产线准备经营性关停、关爱职工的故事中,展示了川维人同甘共苦、责任担当的良好形象。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宣讲学习到模范企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的经验做法,将在企业今后发展中,积极争当遵纪守法经营模范,严格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完善劳动规章制度,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各项权益,健全企业内部协商协调机制,依法妥善处理劳动关系矛盾,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

基层同志认为,这种宣传形式很有必要,能够较好的引导企业和职工积极参与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活动,深刻感受到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基层三方在推动企业发展、团结凝聚职工、促进和谐稳定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加强劳动关系矛盾化解,大力推进劳动关系法治化治理。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营造有利于提振企业信心谋发展的政策环境,共同推动形成和谐劳动关系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

重庆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主城9区和两江新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有关同志、企业代表、职工代表等140余人在主会场聆听演讲。各区县协调劳动关系委员有关同志、企业代表1500余人会在分会场观看了演讲。

本次活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向40个区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重点企业全程直播,覆盖重点企业1600余户。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