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华为三季度数据让多方惊讶  
   
  发布时间: 19-10-17 09:35:13am     
         
 

   华为三季度数据让多方惊讶

  华为公布的经营业绩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8.7%。彭博社16日报道称,华为通过智能手机销量的强劲增长,来对冲美国的禁令。数据显示,华为智能手机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前三季度发货量超过1.85亿台,同比增长26%。此外,华为的5G、云业务等都支持该企业强劲发展。

  美国商务部5月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美国《华尔街日报》称,尽管这阻止一些美国技术流向华为,但华为表示,已囤积美国产元件的库存,落实其他部件的替代来源,并且正在投资自主研发的芯片技术,以减少对外国技术的依赖。

  在美国压力下,华为营收依旧大幅增长,通信世界全媒体副总编黄海峰16日表示,这表现出华为公司的韧性。华为未雨绸缪,早在10年前就考虑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华为自身也具备强大的创新能力,在核心产品和元器件上实现自给自足。此外,美国以外的供应商,包括中国企业也抓住机会,积极与华为合作,替代美国供应商的产品。

  华为今年面临巨大的压力,华盛顿正在游说欧洲盟友禁止华为参加它们的5G建设。但德国、法国和爱尔兰已经表示,无意禁止任何供应商。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周二发布一份针对电信网络新安全要求的广泛草案。根据草案,德国不会完全排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或其他供应商为5G互联网提供组件。

  德国的上述草案立即引发美国国务院负责网络和国际通信的副助理国务卿斯特雷耶的攻击,他表示,如果德国允许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美国将重新评估与柏林在情报共享和其他安全方面的关系。

  根据华为的数据,截至目前,华为已和全球领先的运营商签定60多个5G商用合同。黄海峰表示,华为提供的产品和方案具备性能和交付等方面优势。从设备供应层来讲,华为已经完全可以离开美国供应商,保证5G设备的制造与供应。此外,全球5G发展看中国,中国对5G设备的需求量将是最大的,预计要占据全球一半以上。

  美国“technode”网站16日称,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此前表示,华为从5G到核心网这条线的“洞”全补完了。这表明,美国政府对华为的禁令效果有限。任正非还表示,华为做好了美国长期不取消“实体清单”的准备。

  黄海峰认为,华为之所以有底气“打长期战役”,是因为华为通过自研以及与全球领先企业的开放合作,保证了产品与方案的供应。而全球市场的企业客户与消费者,也都有自己的选择权,他们愿意选择与领先企业合作,获得商业成功或者获得极佳的产品体验。

华为原本可能继续选用谷歌的生态系统,但现在华为和其他公司被迫挑战谷歌生态系统的主导地位,以确保自己的生存。美国针对华为禁令的结果,很明显并非像总统特朗普所说的让“美国第一”,反而可能意味着美国最终将垫底。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