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百度战略投资知乎欲拓展流量变现途径  
   
  发布时间: 19-08-14 08:46:19am     
         
 

近日,知乎完成约4.5亿美元的F轮融资,成知乎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一轮融资,由百度和快手联合投资。此时融资距离知乎上一轮刚到一整年,也被外界猜想或许是在为上市做准备。

  向知乎方面求证相关情况,知乎方面回复:“上市目前没有时间表”。值得注意的是,此番融资后知乎将与百度将展开业务上的合作,知乎全站上亿条问答内容将以智能小程序的形式接入百度App,并在百度搜索、信息流上通过AI技术个性化分发给兴趣不同的用户。

  从二者生态版图来看,百度投资知乎背后是基于自身内容生态的考虑。百度一方面自建了由百家号、百度知道、百度经验、百度百科等产品组成的内容护城河,同时通过战略合作和战略投资的方式引入各个垂类的优质内容。

  近年来,百度在移动战略推动十分坚决。截止目前,百度App的日活用户规模已达到2亿;移动搜索份额超过80%;信息流日活过亿;百度智能小程序平台已入驻小程序数量达到了15万,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2.7亿,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超过200万。百度智能小程序服务已经深入到资讯、娱乐、民生等23个大行业,覆盖271个细分领域,成为国内成长最快、规模最大的小程序生态之一。

对此,互联网行业观察人士鲁振旺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知乎而言,引入百度战略投资是有利的,知乎本身是缺用户和流量入口,百度入股一方面是真金白银的补贴,另一方面也是通过战略合作用搜索入口为知乎带来更多的流量。另一方面,对于百度而言也算是一种价值投资,充分运用流量优势去做投资既可以让流量实现更精准化运营,也可以为流量变相提供另一种途径,毕竟知乎还具备IPO的机会。”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