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家动态
  何杲:国泰航空员工若支持非法集会 后果严重或致解雇  
   
  发布时间: 19-08-13 12:54:51pm     
         
 

     近日香港国泰航空近期因飞行员参与暴力冲击被控暴动罪、员工参与罢工、泄露香港警队人员航班行程信息陷入舆论漩涡。今早(12日早),香港《大公报》又曝出,国泰航空机组人员在航机上“公器私用”,向乘客发表支持反对派示威者发起的机场违法集会等言论。今天下午,有港媒爆料,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向员工发信,称员工不应支持及参与非法集会,否则或遭惩罚性后果,严重程度或致解雇。

  何杲在发给员工的信中称,今日(12日)的机场集会未经授权,是非法集会,认为员工不应支持及参与。他说,国泰对暴力活动是零容忍,然而以现在情况来说,员工倘参与或支持非法集会,或会遭惩罚性后果,后果严重或致解雇。

  何杲称,国泰有一贯道德守则,要求员工遵守,包括保密及使用社交媒体。近日有员工于泄漏公司保密工作信息,或违反守则,这是不可接受。他还称,员工在工作时间以外的行动和文字,或对公司造成显著影响,员工太高调或引起注意,(会)被认定为公司立场。公司的社交媒体守则也列明,员工不应上传任何破坏同事私隐、欺凌或骚扰的信息,令国泰名声受损。

  最后何杲则称,相信员工会保持一贯的尊重、关怀和专业,盼员工继续努力工作,支持客人。

   已就此事向国泰航空进一步查询,尚未得到回复。

  据此前报道,89日,针对香港国泰航空近期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风险及隐患,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 。

  民航局对香港国泰航空提出三点要求,包括由周六零时起,所有参与和支持非法游行示威、暴力冲击活动,及有过过激行为的人员立即停飞内地航班,或停止执行与内地航空运输活动相关的一切职务;周日零时起,要提交飞往内地或飞越内地领空的机组人员身份,未经审核通过,不会接收该航班;下周四前,国泰亦要向内地机关提交加强内部监管,提升飞行安全和安保水平的措施方案。民航局会对国泰执行警示要求依法依规监管处置。

10日傍晚,国泰航空对外宣布,一名被控暴动罪的机师自上月起已没有被安排执行任何飞行任务。此外,国泰还证实两名机场员工因行为不当已被解雇。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