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哈药集团拟变更实际控股人  
   
  发布时间: 19-08-13 12:41:41pm     
         
 

    据报道,知名医药企业哈药集团通过增资扩股引入战投事宜迎来实质性进展。811日晚,哈药股份、人民同泰双双发布公告称,哈药集团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重庆哈珀以及黑马祺航为新增投资者。本次增资完成后,哈药集团及公司控制权将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哈尔滨市国资委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哈药集团系哈药股份的控股股东,哈药集团持有哈药股份46.49%股份。哈药股份则是人民同泰的控股股东,哈药集团系人民同泰间接控股股东,哈药股份持有74.82%公司股份。

  早在2017912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关于哈尔滨市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市国资委出资企业首批60户混改企业名单中,哈药集团及其控股的上市公司哈药股份榜上有名。20181113日,哈药股份和人民同泰同时发布公告称,哈药集团已审议通过了重启哈药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相关事宜。今年527日,哈尔滨市政府下发《关于同意哈药集团增资的批复》,原则同意哈药集团增资扩股方案;原则同意哈药集团按每1元注册资本1.85元为底价在哈尔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征集投资者,择优引入不超过3家投资者,以现金方式对哈药集团增资。

  两个月之后,哈药集团公开征集增资扩股事宜取得进展。89日,重庆哈珀、黑马祺航与哈药集团原股东签署增资协议,分别以现金人民币8.05亿元、4.03亿元对哈药集团进行增资,分别认缴哈药集团新增注册资本4.35亿元、2.18亿元,分别占本次增资后哈药集团的股权比例为10%5%

  重庆哈珀是成立于201974日的一家投资类有限合伙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哈珀投资咨询(珠海)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陈蕊。黑马祺航是成立于20184 8日的一家投资管理类公司,公司无实际控制人。

  据悉,本次增资完成后,哈药集团股权结构为:哈尔滨市国资委持股38.25%,中信冰岛、华平冰岛、黑龙江中信分别持股19.125%18.7%0.425%,国企重组公司持股8.5%,重庆哈珀持股10%,黑马祺航持股5%

  本次交易完成前,哈尔滨市国资委为哈药集团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后,哈尔滨市国资委的持股比例将由45%下降至38.25%。哈药集团由国有控股企业变为国有参股企业,哈药集团的控制权也将发生变更。

  与之相伴随的是,哈药股份和人民同泰的实际控制人将由哈尔滨市国资委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通过本次增资扩股,哈药集团可将募集所得资金用于集团下属企业的经营发展或通过并购重组的方式进行产业整合。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