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委信息
  发改委将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动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19-06-19 08:40:50am     
         
 

      6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制造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也是产业链条中创造价值、吸纳就业和带动生产性服务业等其他行业发展的一个关键的环节。下一步发改委将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动制造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一个方面,要提升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快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策源地,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大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等研发的力度。

  二是落实好财税和金融政策。切实将降低增值税税率和工业电价的政策惠及到制造业企业,落实社会保险费率的降低政策。深化股票发行制改革,完善科创板相关制度安排。

  三是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环境。在创新创业创造环境方面,要坚决破除各种不合理的门槛和限制,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招标投标等方面要打造公平竞争的环境,进一步深化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

四是继续推动化解过剩产能。用市场化、法制化手段巩固去产能的成果,引导产能过剩的行业转型,要稳妥有效淘汰安全和环保不达标的落后产能,防范无效产能重新进入市场,从而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