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地方企联动态
  际华3509工会:引导职工“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 19-05-22 06:01:40pm     
         
 

 

际华3509职代会

 

[《企业与企业家》报道] 近年来,际华3509公司工会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2018年,公司工会荣获“武汉市工会工作综合考评优秀单位”、“全国总工会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和“全国总工会职工示范书屋”等称号。
际华3509公司工会找准工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着力点,通过专题学习会、读书会、座谈会等多种途径,引导职工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切实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两级集团年会和公司年会决策部署上来,为推进公司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对内宣传上,充分利用《九连环》报、橱窗、黑板报及管理人员QQ群、微信群等,大张旗鼓地对职工进行宣传,传播正能量。在对外宣传上,充分发挥管理人员和通讯员的作用,积极对外投稿,宣传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先后在《中国纺织报》《工人日报》《集团报》《武汉工运》等各类媒体上稿150余篇,公司宣传报道工作被集团公司评为“先进单位”。同时,坚持开展“零九梦、劳动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先后举办了“十九大知识竞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零九好故事征集”、“职工征文演讲比赛”、“精益管理知识竞赛”等,形成正面宣传强势,助推企业改革发展。工会举办“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廉政文化漫画展”等,形成了具有零九特色的企业文化。
公司工会开展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劳动竞赛,为广大职工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激励职工立足本职,争先创优。一是持续抓好“每月之星”竞赛。一年来,共评出“每月之星”462人次,“每季之星”129人次。二是各车间支会围绕车间预算指标,在轮班之间、班组之间、台位之间常年开展以质量、产量、消耗为主题的争先创优竞赛,对降低班差、台差,提高生产效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三是围绕生产经营重点和难点有针对性地组织竞赛和攻关,努力化解生产经营中的疑难问题。纺部重点围绕提高成卷质量、降低断头,持续开展“降低千锭时断头攻关竞赛”和“三零机台攻关赛”;织部重点开展“提高浆轴好轴率攻关赛”、“低效率机台攻关赛”,公司劳动竞赛覆盖面100%,职工参与率100%。四是从职工实际操作、理论知识两个方面着手,坚持每年组织春秋两季操作技能赛,带动全体职工苦练操作技术,提升职工队伍整体技术水平。2018年组织职工技术培训50余次,“操作观摩”10场(次),有86名选手分别获得“操作精英奖、优秀奖、优胜奖和新人奖”。刘婉、王玉芳还被孝感市人民政府授予“孝感市技术能手”称号。五是以小改小革活动为载体,组织职工围绕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开展小改小革、技术攻关等技术创新活动。2018年征集职工改善提案79项,取得授权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4 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六是选树典型,着力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2018年共有15个先进集体和178名先进个人受到公司和省、市、两级集团、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的表彰。
公司工会开展“送温暖”、“送清凉”、“金秋助学”、“职工医疗互助”等活动,积极主动地为职工群众说话办事、排忧解难。一年来,两级工会组织走访慰问特困职工和劳模先进、困难党员、生病住院职工173人次,发放慰问金6.28万元;为60余名职工申请了住院医疗互助金4.25万元;为基层一线班组购买了关爱箱防暑降温药品,出资4.49万元为职工提供免费冰冻绿豆汤和冰棍,较好地履行了工会组织关爱职工“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朱哨华  罗雄勇

女职工在切磋技术

(原载《企业与企业家》2019年3月号
(责任编辑:宋克杰)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