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地方企联动态
  湖北省企联盛赞“2019襄阳工业精神文化展演”  
   
  发布时间: 19-05-05 05:52:26pm     
         
 

 

[《企业与企业家》 宋克杰报道] 2019年“五一”前夕,襄阳市企业联合会/襄阳市企业家协会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多家协会、商会高校和培训机构,在襄阳剧院隆重举行“劳动者之歌-2019‘博亚杯’襄阳工业精神文化展演”,表彰了261位优秀车间主任、班组长、技术骨干、青年员工和“复合型”人才首期班优秀学员、学生干部,召开了襄阳市企业联合会/襄阳市企业家协会第三届四次理事大会,12家企业及单位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
襄阳市副市长李德璋、市政协副主席罗琼玖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局、市人社局等10多家市直机关的领导,市百强企业代表,襄阳企联会员企业负责人,市友好商协会代表,以及武汉、十堰、黄冈、荆州等市州兄弟企联的嘉宾,卧龙商学院“复合型”人才工程一期、二期学员,共计800余人出席会议。

“2019‘博亚杯’襄阳工业精神文化展演”会场

出席会议的部分领导和嘉宾

“2019‘博亚杯’襄阳工业精神文化展演”会场

应襄阳市企业联合会、襄阳市企业家协会的邀请,湖北省企业联合会、湖北省企业家协会委派宋克杰出席会议,并代表湖北省企业联合会、湖北省企业家协会在大会上致辞,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受表彰的企业精英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襄阳市企业联合会、襄阳市企业家协会的改革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宋克杰在“2019‘博亚杯’襄阳工业精神文化展演”上致辞

现将宋克杰代表湖北省企业联合会、湖北省企业家协会在大会上的致辞全文发表如下──
各位企业家、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春风得意,柳绿花红。
在以“清明时节”为主题的“绿色四月”与以“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为主题的“红色五月”,亲密融合的美好时刻,襄阳市企业联合会/襄阳市企业家协会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多家协会、商会高校和培训机构,在风景秀丽的汉江之畔,隆重举行“劳动者之歌-2019‘博亚杯’襄阳工业精神文化展演”盛会。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湖北省企业联合会、湖北省企业家协会,代表湖北省国资委原主任、湖北省企联原会长邱思胜同志,对盛会的隆重举行和受表彰的企业精英表示热烈地祝贺!
借此良机,向战斗在高质量发展一线的广大企业家、广大企业劳动者和各级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等协会、商会的同仁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向襄阳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企业、对企联系统改革发展的重视、关心、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

宋克杰在“2019‘博亚杯’襄阳工业精神文化展演”上致辞

各位企业家、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各位来宾:
今天的盛会,是对基层优秀劳动者的大表彰。通过表彰基层优秀劳动者,倡导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产业工人大军,激发广大工人群众岗位建功热情,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此举作用巨大,意义深远,必将载入襄阳工业发展的史册。

表彰优秀企业劳动者

受表彰的企业精英披红挂彩

受表彰的企业精英合影

今天的盛会,是对襄阳市企联改革发展硕果的大展示。自2016年襄阳市企联领导班子换届改选以来,襄阳市企联遵循企联系统“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的办会宗旨,牢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赋予企联系统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中企业代表组织的职责义务,对市企联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服务内容、工作方式、经费筹措等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创新,闯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新路子,取得了硕果累累的好成绩,被湖北省企联称誉为“襄阳模式”,得到了中国企联领导的高度肯定,为全省企联系统提供了学习借鉴的先进经验。

襄阳市企联理事大会

襄阳市企联举办工业企业百强发布和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

襄阳市企联举办首届工业思想年会

今天的盛会,是对绚丽多彩襄阳文化的大彰显。襄阳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楚文化、汉文化、三国文化的发祥地,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而且,襄阳的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基础雄厚,是镶嵌在汉江流域一颗璀璨的工业明珠。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襄阳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得到高质量发展,襄阳古城已发展成为一座更具魅力、更有活力、更富实力的美丽城市。

“2019‘博亚杯’襄阳工业精神文化展演”举行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

襄阳古城墙

襄阳古隆中

各位企业家、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各位来宾:
在即将结束致辞的时候,我要借用著名诗人柳亚子老先生《浣溪沙》中的诗句,与大家分享一首打油诗──
火树银花不夜天,
企业主人舞翩跹。
歌声唱彻新时代,
良宵追梦喜空前!
最后,我谨以此诗预祝“劳动者之歌-2019‘博亚杯’襄阳工业精神文化展演”盛会圆满成功!(照片来源:襄阳企联)

宋克杰应邀出席“2019‘博亚杯’襄阳工业精神文化展演”

宋克杰出席“2019‘博亚杯’襄阳工业精神文化展演”时

在襄阳下榻宾馆留影

(责任编辑:宋克杰)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