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雪佛龙将以330亿美元并购阿纳达科  
   
  发布时间: 19-04-17 08:37:33am     
         
 

      412,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股份有限公司(Chevron Corporation,下称雪佛龙,)宣布,已经签订约束性协议,将以33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美国独立油气企业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 )全部股权,以提高其在页岩油气和液化天然气市场的地位。

雪佛龙表示,加上其目前在美国西南部二叠纪盆地运营的230万英亩区块,这一交易将使其在二叠纪盆地形成约120公里(75英里)宽的页岩油气走廊。

  以阿纳达科石油公司11日的收盘价格计算,雪佛龙此次并购溢价幅度达39%,这也将是2015年壳牌收购英国天然气公司以来油气领域最大的并购交易。

  为此,雪佛龙将向阿纳达科石油公司股东发行2亿股股票并支付80亿美元现金,还将承担阿纳达科石油公司150亿美元的净债务,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的交易价值为500亿美元。

  据悉,在获得阿纳达科石油公司股东和监管机构批准后,该并购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交割。

  以去年的产量计算,两家公司合并后的原油日均产量为259.6万桶当量,而壳牌和埃克森美孚的日均产量分别为366.6万桶和383.3万桶。

今年早些时候,雪佛龙公司表示,计划到2023年底将其在二叠纪盆地的油气日均产量提高至90万桶当量,埃克森美孚则计划最早在2024年把二叠纪盆地的油气日均产量提高至100万桶当量,分别比当前产量水平增长100%以上和80%

雪佛龙是世界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拉蒙市(San Ramon)并在全球超过180个国家有业务。其业务范围渗透石油及天然气工业的各个方面:探测、生产、提炼、营销、运输、石化、发电等。雪佛龙原名加利福尼亚标准石油(Standard Oil of California,简称Socal),是1911年标准石油由于反托拉斯法案分裂的结果。

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 Corporation(NYSEAPC)创立于1959年,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伍德兰(Woodlands ) ,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石油勘探与生产公司之一,经营业务主要包括油气勘深、开发和石油产品销售等。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