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联动态
  我会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在杭州召开2019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19-04-12 09:26:43am    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部  
         
 
    3月7日,我会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在杭州组织召开了2019年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承办。推进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与参会代表见面,听取了今年工作计划汇报,提出了具体要求。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和浙江省企业联合会会长张蔚文、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一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理事长柏东海主持会议。来自中航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腾讯集团、华为公司、国电大渡河公司、娃哈哈集团、福中集团、浙江省电力、金蝶软件、浙江大学、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蓝凌软件、厦门邑通公司等委员会成员单位约30人参会。推进委员会秘书处汇报了2019年工作计划安排:一是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组织相关单位研究发布一批实施指南,进一步引导全国智慧企业建设;二是组织遴选一批智慧企业建设和智慧场景应用最佳实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组织召开“2019中国智慧企业论坛”;四是不定期组织委员会单位之间的交流考察活动。与会人员围绕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
    朱宏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把握大局,抢抓智能+机遇,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基础条件已经具备,环境逐步优化,趋势明朗,智慧化转型正当其实;二是在去年发布《智慧企业指引》的基础上,研讨智慧企业的应用标准和方法,对一些典型标杆企业要共建共宣,培育优势,形成智慧企业发展框架;三是按照国家整体部署,瞄准企业实际需求,推进数字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要扎根到企业中去,不以单纯学术研讨为方向,要以企业的应用作为立脚点,立足于发挥中企联的大平台作用,有效聚集资源,对重点行业、骨干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赋能企业。会后,与会人员到杭州萧山信息港小镇参观了科大讯飞、微医集团公司和量知科技公司。推进委员会秘书处有关同志组织并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