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美国公共债务突破22万亿美元  
   
  发布时间: 19-02-15 09:05:50am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212日公布的每日报表显示,美国公共债务有史以来首次突破22万亿美元,达到22.01万亿美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又增加了1万亿美元。

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公共债务一直在快速增长。在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开始时,美国的公共债务开始减少,但在他推出减税措施生效后,美国公共债务又开始激增。数据显示,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公共债务增加了2.06万亿美元。

  此外,创新高的赤字水平和发债规模推动了美国公共债务的加速增长。数据显示,2018财年(201710月至20189)美国预算赤字达到7790亿美元,为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财政部的一份报告估计,2018年美国国债发行总额超过1.3万亿美元,是2010年以来最大的新债发行规模。

  BMO Capital Markets Corp固定收益策略全球主管Margaret Kerins认为,由于预期赤字增加,再加上美联储缩表带来的融资需求,未来美国政府的净借贷需求将继续增加。有经济学家曾警告,高额的政府债务水平将挤出私人投资,从而给美国经济带来问题。

  除了国家公共债务,美国家庭债务也创下新高。纽约联储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家庭债务增加320亿美元至13.5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这个水平较2008年第三季度创下的12.68万亿美元的峰值高出近7%,令一些分析人士担心美国经济可能在某些领域存在被忽视的隐患。

  其中,美国汽车信贷的情况也出现恶化。数据显示,有创纪录数量的美国民众推迟了3个月或更长时间才偿还车贷。截至2018年底,面临拖欠的汽车贷款增长2.4%,达到700多万笔。与此同时,过去6个月美国信贷申请数量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也警告,美国财政赤字极度不平衡。

  近日,美国政府“停摆”危机虽然暂时得到缓解,但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关键时刻互相扯皮的做法,让经济学家们开始担忧可能触及的政府债务上限。一直以来,债务上限问题都成为美国政府的“心病”。

  让美国政府头疼的问题是,今年31日政府债务临时上限将要到期。虽然美国财政部表示能采取特殊措施临时保证政府资金,但是迟早还是需要国会提高债务上限。在2013年围绕债务上限的美国政府停摆之争中,标普将美国评级下调至AA+,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被下调3A评级。尽管惠誉在2013年维持了美国的AAA评级,但该机构主权评级全球主管James McCormack警告,2019年有可能下调评级。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