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雀巢100%控股银鹭食品 业内:为进一步探索本土化市场  
   
  发布时间: 19-02-14 10:04:59am     
         
 

     213日,有消息曝出全时便利店被全球食品饮料巨头雀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雀巢”)收购,随后雀巢方面对外否认这一消息。然而,这却意外曝出雀巢已经100%控股厦门银鹭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鹭食品”)。

  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当前银鹭食品已经属于外国法人独资企业。而据企查查显示,2018628日,银鹭食品由中外合资企业变更为外国法人独资企业。

  对于雀巢为何从参股到控股银鹭食品等问题,记者致电雀巢方面并发去采访函,对方相关负责人回复称此举有利于银鹭食品的持续发展。记者了解到,银鹭食品在2011年变更为中外合资企业,雀巢持有多数股份,随后雀巢于20174月从银鹭食品的合资伙伴处收购了合资公司额外20%的股份;20187月,雀巢再次收购了剩余的20%股份,至此银鹭食品为雀巢全资拥有。

  “银鹭健康、营养的产品对雀巢在中国的现有产品系列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并与雀巢的全球策略相契合,并进一步强化了雀巢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的营养、健康和幸福生活公司的核心战略。”雀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两年来,银鹭食品恢复了增长,尤其是在银鹭食品平台上运营的“雀巢咖啡”即饮业务获得了强势发展。

  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雀巢100%控股银鹭食品,目的在于利用后者的渠道资源。他表示,雀巢的产品渠道在一二线市场比较强势,但在三四线市场比较弱。100%控股银鹭食品之后,可以利用后者在三四线城市的渠道资源,进一步完善市场网络和布局。

  “从目前100%控股来看,说明银鹭食品重启花生牛奶业务带来的增长,让雀巢看到了希望。”亮剑咨询公司董事长牛恩坤对记者分析指出,全资收购银鹭或更有利于公司发展的节奏。此外,雀巢完全控股后,有助于克服原来水土不服的现象,进一步探索中国本土化市场。

  雀巢收购银鹭食品后,后者并未为雀巢的业绩增长提供持续支撑。在雀巢集团此前公布的2016年业绩简报中指出,银鹭食品的业绩在2016年经历了两位数的下降,拖累了雀巢集团业绩的增长。

  北京大成博思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卫东告诉记者,雀巢作为全球食品饮料行业的巨头,在中国市场本土化做得还不够,除了咖啡这一产品品类外,在奶粉、水饮料等领域并没有形成与其品牌的知名度相匹配的产品品类。主要原因则是其没能跟上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节奏。

“‘银鹭’品牌非常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将银鹭健康、营养的产品形象与雀巢的先进技术、生产经验和市场推广专长融合在一起,从而使我们在这一重要的市场更好地为消费者需求服务。”雀巢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