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美联储布拉德:保持当前政策路径将加大经济衰退风险  
   
  发布时间: 18-10-19 10:30:43am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周四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路径,将加大经济衰退风险,美国经济近期出现的意外增长势头可能开始逐步消退。

  他在孟菲斯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指出,美联储讨论的下一个问题可能是:近期减税、政府扩大支出及其他利好经济趋势的举措下取得的经济增长,如果一如预期开始减弱,应该如何应对。

  美联储目前预测将继续升息,直至指标隔夜贷款利率在2020年达到3.40%左右。

  布拉德不赞成对美国经济轻踩刹车,他认为高利率“将深陷制约经济增长的区域...这将是政策讨论中的难点所在,”决策者们正在争论,如果失业率继续处在历史低点,将以多积极的态度抑制经济成长。

  当前经济增长率在3%左右,失业率为3.7%并接近50年低点,很多分析师认为这种表现无法持续,并且可能会推动通胀率上升。持续的“渐进式”加息被认为是预防这种可能性的措施。

  但布拉德有不同的看法,称过去两年左右的美联储升息行动得以进行只是因为经济表现超出美联储预期。

  “经济继续超出预期...已经为(美联储)的政策路径提供了依据,”布拉德表示。

  和其他美联储官员一样,布拉德说没有理由认为潜在趋势增长率已经突破1.7%-2.1%区间,这是决策者预估的经济当前的潜在增长率。

  因此布拉德表示,联邦基金利率应维持在当前的目标区间2.00-2.25%,直到情况明显变好或变差。在失业率较低的同时,通胀率基本处在美联储2%的目标水准。

  他说,若进一步加息,“将比不加息带来的衰退风险多一些”,除非经济继续强劲增长。

  布拉德还认为,美联储不应“规划”未来较长时间的加息情况,因为预估存在不确定性,且可能给投资者和家庭带来困惑。

  布拉德目前不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但将在2019年加入。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