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委信息
  银保监会核准中国信登党建纳入公司章程  
   
  发布时间: 18-10-11 10:07:24am     
         
 

     近日,修订后的《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章程》(下文简称《章程》),经提请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已经正式获得批复并生效。

  据悉,中国信登公司党委此前根据中央要求积极启动公司章程的修改工作,主动把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公司章程。章程修改方案经公司党委会审议通过后,中国信登公司各位董事、各股东单位在今年6月分别召开的2018年第二次董事会及第二次股东会上全票通过了修订后《章程》。这也标志中国信登党建入章工作完成全部审批程序,成为今后公司治理新的遵循。目前中国信登正就此向工商管理部门提请办理登记备案的相关手续。

  据悉,新修订的《章程》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在指导思想上,明确党组织是公司法人治理架构的有机组成部分,党组织在公司内部发挥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在组织架构上,明确公司中党组织及其纪律检查机构的设立,根据党章等党内法规履行职责,执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三是在决策机制上,将党委研究作为公司“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前置程序。

中国信登相关人士表示,将党建工作要求正式写入公司章程,是中国信登积极实现党委核心领导与现代公司治理有机融合的探索,也是中国信登始终坚持党的建设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成果。下一步,中国信登将以新修订公司章程作为新起点,全面发挥党的领导与现代公司治理的双重优势,引领中国信登各项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