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协会动态
  中证协公布第二批场外期权业务交易商名单  
   
  发布时间: 18-09-29 09:25:00am     
         
 

     926,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第二批场外期权业务交易商名单。

新增场外期权业务二级交易商包括: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此前的8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场外期权业务交易商名单,7家券商入围一级交易商,9家券商入围二级交易商。至此,场外期权业务二级交易商增至14家,一级交易商仍为7家。

  根据今年5月底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场外期权业务自律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证券公司开展场外期权业务,分为一级交易商和二级交易商。分级标准与券商的年度分类评级挂钩,最近一年分类评级在AAA级以上的证券公司,经中国证监会认可,可以成为一级交易商;最近一年分类评级在AA级以上的证券公司,经中国证券业协会备案,可以成为二级交易商。

  926日新增的5家场外期权业务二级交易商在2018年证券公司分类评级中均获得AA级的评级,符合《通知》对于券商资格的要求。

  此次新增的皆为二级交易商。根据《通知》,一级交易商和二级交易商在开展场外期权业务时的权限和可操作空间并不相同:一级交易商可以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开立场内个股对冲交易专用账户,直接开展对冲交易;二级交易商仅能与一级交易商进行个股对冲交易,不得自行或与一级交易商之外的交易对手开展场内个股对冲交易。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二级交易商权限受限,不得自行开展个股对冲交易,沦为通道。这意味着场外期权业务基本锁定在一级交易商。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