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协会动态
  25家银行通过互金协会测评网贷资金存管系统申请  
   
  发布时间: 18-09-26 08:50:38am     
         
 

     920,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公布了25家通过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测评的银行。

据测评工作相关人士透露,截至目前,有70余家银行向互金协会申请测评,目前已通过测评的机构有20余家,其他银行目前正在积极整改,将按照“通过一个、披露一个”的原则及时披露存管银行信息。

  目前,互金协会公布的通过测评的银行包括:华夏银行、浙商银行、浦发银行、恒丰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建设银行、百信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武汉众邦银行、北京银行、包商银行、海口农商行、上海华瑞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四川新网银行、海口联合农商行、厦门农商行、宜宾市商业银行、上饶银行、廊坊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厦门银行。

  该人士称,存管测评工作按照“标准统一、质量优先、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有序开展,目的是促进存管银行合规开展存管业务,解决“联合存管”、“部分存管”、“存而不管”等问题,实现“良币驱逐劣币”的目标。

  此举还“可以有效防范平台违规设立资金池的风险,满足监管部门对于借款人在单一平台和跨平台融资限额的监管要求,更好地保护投资人和借款人的合法权益。”

  事实上,为确保测评达到“标准统一、质量优先、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标准,互金协会组织第三方机构采取现场与非现场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商业银行网贷存管业务流程与技术系统的合规性、完整性进行了测评。

  据悉,即日起,通过测评的商业银行将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披露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信息相关事项,包括银行名称、存管系统名称及版本号、测评相关报告编号等。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