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家动态
  海航董事长陈峰加强家族控制  
   
  发布时间: 18-09-25 08:59:55am     
         
 

     据报道,处于财务困境的中国综合企业海航(HNA)董事长陈峰加强了其家族对该集团的控制,在联合创始人王健今年7月突然离世后,他把两位家族成员晋升至重要职位。

  海航918日宣布,陈峰的儿子陈晓峰(Daniel Chen)进入海航集团董事会。该公司还表示,陈峰的侄子陈超(Dennis Chen)被任命为海航副总裁。陈峰现年65岁。

  海航正大规模出售其在由债务助燃的400亿美元收购热潮期间购入的各种资产,这些资产曾包括希尔顿酒店(Hilton)、机场服务集团瑞士空港(Swissport),以及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10%的股权。

  海航董事长王健今年早些时候在法国南部考察时跌倒身亡,这为海航重获投资者、银行和中国官员信心的努力蒙上了一层阴影;中国官员敦促一些负债累累但积极并购的公司缩减资产负债表。

  今年6月,陈峰的儿子陈晓峰被任命为王健的助理,上月被晋升为海航副首席执行官。陈晓峰还担任海航北美总裁。

  随着陈峰的侄子陈超上位,海航第三大个人股东谭向东(Adam Tan)已从海航在香港的子公司海航国际(HNA International)卸任,谭向东曾领导海航自2016年以来的国际扩张。

  海航表示,这些管理层重组表明,该集团正努力“调整重点,精简围绕核心航空、旅游业和物流业务的集团战略,以支持长期增长。”

  今年6月,北京方面指示海航专注旅行和旅游业务,停止进一步的高调收购。过去两个月,海航公布了近30亿美元的资产出售,今年上半年已出售资产94亿美元。

  日前,海航拟议的一笔75亿元人民币(合11亿美元)国内收购产生变数;8月份,该集团未能如期向个人投资者兑付其发行的P2P产品;913日,被爆有一笔3亿元人民币的信托债券违约。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