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协会动态
  中国期货业协会组织会员签署投诉处理承诺书  
   
  发布时间: 18-09-19 09:20:35am     
         
 

      据悉,为落实中国证监会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有关要求,2018915,中国期货业协会在京组织149家期货公司,统一签署《期货经营机构投诉处理承诺书》,承诺畅通受理渠道,提升处理效率,回应投资者关心,承担起投诉处理的主体责任。

  近年来,随着期货行业的发展,期货经营机构在日常业务开展过程中与投资者发生的矛盾纠纷日益多样化、复杂化。投资者在面对纠纷时,倾向于诉诸监管部门,希望通过监管施压达到矛盾快速解决的目的,一方面造成了纠纷案件向上积压的现象,更不利于矛盾的化解,另一方面也浪费了大量监管资源,降低了公权力的使用效率。

  承诺书主要包括以下几项内容:畅通投诉受理渠道,在公司网站及营业场所公开投诉受理热线和邮箱,明确投诉处理流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投资者投诉,不推诿、不逃避、不拖延;以务实高效的作风处理投资者投诉,一般投诉事项10个工作日处理完毕;复杂或特殊投诉事项,可以适当延期,但要主动告知投资者进度;在符合法律法规和双方合同约定的前提下,尊重投资者意愿,积极配合调解、仲裁、诉讼等纠纷解决方式,优先选择便捷、低成本的调解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回应投资者关心,为投资者依法维权提供必要协助。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