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协会动态
  四川自贡市首个商贸行业工会联合会在荣县成立  
   
  发布时间: 18-09-13 08:58:59am     
         
 

     96日,四川荣县商贸行业工会联合会通过荣县商务局前期精心筹备正式成立。选举产生了首届5名联合会委员及3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这是全市成立的首个商贸行业工会联合会。“这是自贡市四区两县中成立的首个商贸行业工会联合会。”荣县商务局局长丁自芳介绍。

  据了解,荣县共有规模企业100余个,职工5000多人。本次商贸行业申报入会的企业有26个,有员工1000多人。荣县总工会介绍,截至目前,全县行业成立工会联合会的已经有5个,商贸行业工会联合会是第6个。

  据悉,联合会委员会委员每届任期3年,任期届满,按照本章程依法进行换届选举。笔者通过《章程》第五章会员权利和义务中看到,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求工会联合会给予维护;享受工会联合会举办的文化体育、职工教育、技术交流等系列活动优惠政策和待遇;参与工会联合会工作和企业职工热点问题的讨论等。

  荣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晓玲介绍,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组建工会是基础,发挥工会作用是关键,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必须建立工会组织”的组建原则,工会联合会要发挥“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优势,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积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参与企业重大经营决策,增强企业凝集力和竞争力,激发职工的干事热情,努力为荣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