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家动态
  马云宣布一年后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  
   
  发布时间: 18-09-12 08:47:57am     
         
 

     910,中国科技集团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创始人马云发出公开信称,一年后,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

  这家市值最高的中国公司的掌门人交接班,是中国年轻的民营科技行业的首个代际更替。19年前的今天,马云创建了阿里巴巴。

  曾经当过英语老师的马云将关注教育和慈善。

  这个交接班已筹备了10年之久,自从2013年卸任首席执行官以来,马云已把精力放在较长期的愿景上,并扮演一个更像形象大使的角色。他仍会是阿里巴巴36位合伙人中的永久合伙人、公司文化和使命的旗手,还是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东之一。

  马云在信中表示,他当年创办阿里巴巴是要让该公司能够持久发展102年。他写道:“公司不可能只靠几个创始人。更何况我深知从能力、精力和体力的角度,任何人都不可能永远担任公司的CEO和董事长工作。”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