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地方企联动态
  湖北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 18-09-04 04:37:33pm     
         
 

 

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分会成立大会

[《企业与企业家》报道] 经过半年的精心酝酿和紧张筹备,湖北省荆州市广大女企业家终于有了自己的组织——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分会。

2018年823日下午,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分会在荆州万达嘉华大酒店隆重举行成立大会。荆州市86位女企业家作为首批会员,正式加入了荆州市企业联合会组织的大家庭。

中共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袁德芳代表市委、市政府到会,对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湖北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何大华专程莅荆,向荆州市女企业家们表示祝贺。

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分会成立大会由荆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席王军主持市经信委副主任陈建华、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杨书庆、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及荆州市企业联合会会长肖北平出席了成立大会。

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分会成立大会主席台

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分会成立大会会场

组建成立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分会,是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创新运行体制、整合社会资源的一项改革成果。为了逐步建立起以荆州市企业联合会为总会、以各行业协会为分会的企业协会组织机构框架,荆州市企业联合会于今年2月成立了综合服务办公室,将荆州市软件行业协会作为试点,纳入统一的工作平台,起到了减少重复环节、提高工作效率的良好效果。也是在今年2月,市妇联根据广大女企业家的愿望,报请市委同意, 决定筹备成立女企业家协会组织。为了适应社团组织改革的需要,荆州市企业联合会根据市妇联领导的意见和要求,参与了女企业家协会组织的筹备工作,确定了以女企业家分会的名称加入荆州市企业联合会的新模式,并按照“一套工作班子、多种服务职能、统一安排计划、各自开展活动”的运行机制,在荆州市企业联合会的平台上开展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袁德芳在成立大会上指出,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分会的成立,必将拓展女企业家创业创新平台,必将更好地为女企业家施展抱负提供帮助。他向女企业分会和女企业家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创业奉献、塑造一流形象,撑起荆州企业发展的“半边天”,构建和谐荆州的“艳阳天”。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流分会,把女企业家分会建成女企业家成长的平台、温馨的家园。三是强化支持合力、提供一流服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继往地关心女企业家的成长,在地位上一视同仁,在政策上优先支持,充分激发女性的创业激情。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效率,满腔热情地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为女性创业发展营造最佳环境。

荆州市企业联合会会长肖北平在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分会成立大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向女企业家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女企业家正式加入荆州市企业联合会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企业联合会作为一个负有特殊职能、承担特殊使命的社团组织,其地位的显著性、任务的重要性、组织的规范性、行业的代表性,是其他社团组织无法相比的。中共中央10号文件,明确赋予企业联合会组织特殊的职责和义务,即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中的企业代表组织。他希望市妇联领导要一如既往地指导、帮助女企业家分会的工作;广大女企业家要把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当做和谐、融洽的“娘家”,把女企业家分会当做施展才华的舞台,把自己当做这个温馨家庭的主人,为这个家履职尽责、献智出力。

大会审议通过了《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分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许小兰为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分会会长,张芹、胡秀容、鲁昌媛、李萍、罗雯方为副会长,张春丽为秘书长。大会还推选荆大(荆州)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国、荆州市亚鑫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宗玉为名誉会长。(荆州市企联)

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分会成立大会会场

荆州市企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分会成立大会会场

 

(责任编辑:宋克杰)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