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地方企联动态
  湖北省黄石市企协与工行联手举行银企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 18-08-27 12:53:24pm     
         
 

 

黄石市银企对接座谈会现场

     [《企业与企业家》报道] 2018年8月13日下午,黄石市企业家协会工商银行黄石分行联合举行银企对接座谈会,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出谋划策、现场支招。
  融资难、融资贵仍然是当前企业反映最普遍、最突出问题。大冶有色总会计师谭耀宇表示,期待金融机构进一步增加合作规模和金融产品品种,优化金融服务结构。华新水泥筹融资总监李占新说,希望能增加企业主体授信,加大跨境服务,降低企业汇损。新冶钢财务部长黄薇同样表示希望能增加企业授信额度,同时提高对黄石钢铁企业的限额。
  与大企业寻求提高授信与丰富金融服务种类的“共性”相比,中小企业的诉求又不一样。黄石斯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化认为,中小企业面临的一大困境就是发展到后期会遭遇融资问题,因为块头小,难以引起重视。希望金融机构与中小企业建立更加便捷的沟通模式,在最关键的时候帮一把,小企业就成大企业了。赛福摩擦董事长王三全提出,希望进一步提升办理程序,简化审批时间,“让钱更多的在企业转。”
  工商银行黄石分行行长程先志表示,将充分考虑黄石企业发展实际情况,把上级导向与黄石市情相结合、把工行服务与企业需求相结合,打造政银企共同体,解决好企业在发展中的融资难题。
  据介绍,目前工行黄石分行致力调结构、控风险和惠民生三大领域,其中企业贷款大力向制造业倾斜,今年1—7月份,制造业贷款净增5.7亿元,排名黄石同行业首位;上半年单笔1000万元以下的普惠贷款净增超过1亿元,贷款对象净增102家中小型企业。
市经信委主任张焕明表示,黄石的工业发展已经迎来高质量发展期,工业技改、项目建设全面开花,希望金融机构能加大创新力度,为重点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和产品,打通线上融资渠道,帮助产业集群做强做大,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给中小企业带去“阳光雨露”,建设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联通的信息、信心、信用,以优良的金融服务打造黄石的产业生态。(黄石市企联)
(责任编辑:宋克杰)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