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阿里巴巴宣布战略投资苏宁体育  
   
  发布时间: 18-07-23 09:13:08am     
         
 

     719日,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近期已完成对苏宁体育的战略投资。优酷将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和苏宁体育战略合作的重要载体,与苏宁体育旗下PP体育围绕体育内容展开深度合作,合力打造优酷PP体育联运平台,并在会员品牌和服务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

  据了解,苏宁体育集团目前涵盖体育传媒、OTT服务、体育零售和体育培训四大板块,旗下还拥有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苏宁体育的版权资源囊括了国内90%的体育内容,包括欧洲顶级联赛、中超、中国之队、亚冠等足球赛事版权,同时拥有UFCWWE、排超等垂直精品赛事版权。

  “这次入股苏宁体育是阿里巴巴在体育领域的又一次加码,也意味着阿里与苏宁在新零售领域协同发展的基础上,以体育产业为抓手进一步深入融合。”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表示。

  苏宁体育集团副总裁米昕表示,“苏宁拥有完整的体育产业生态布局,而阿里具备庞大的泛娱乐用户人群,双方可以形成优势互补。”

  2015年,阿里巴巴集团和苏宁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在零售业展开深度合作,此次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入股苏宁体育,是双方在零售领域协同发展的基础上,基于文化体育内容产业的进一步深度融合。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