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地方企联动态
  古隆中酒业:2017--2018合同年度“三喜临门”  
   
  发布时间: 18-07-21 12:33:48pm     
         
 

 

古隆中酒业2017--2018合同年度经销商大会暨古隆中·窖龄酒上市发布会

[《企业与企业家》杂志报道] 2018年7月15日,“新时代、新价值、新标杆·古隆中酒业2017--2018合同年度经销商大会暨古隆中·窖龄酒上市发布会”在襄阳南湖宾馆隆重开幕,域外襄阳商会代表、古隆中酒业经销商以及行业内外记者300多人共同见证这一盛会。发布会上,被业内尊称为“少帅”的湖北古隆中演义酒业有限公司(简称“古隆中酒业”)董事长郭力,高兴地宣布了古隆中酒业2017--2018合同年度中的三件大喜事,与会代表无不欢欣鼓舞,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古隆中酒业董事长郭力发表讲话

一喜:古隆中酒业连续五年持续增长步入加速发展期
2017--2018合同年度是古隆中酒业销售体制改革之年,创新思路开局之年,“古隆中+”战略扎实推进之年,履行“复兴襄酒、振兴楚酒”责任之年。一年来,古隆中酒业董事长郭力带领古隆中酒业同仁始终坚定不移做品质,改革创新强品牌,共建命运共同体,文化自信赢未来,使古隆中酒业保持连续高速增长的态势。其中销售收入同增长11%,连续四年持续增长;古隆中系列酒销量比增长7%,连续五年持续增长;利税比增长8.8%。
发展速度的提高,促使古隆中酒业品牌价值不断提升,2017年,古隆中酒在中国酒类品牌价值前200强中,排名122位,品牌价值达到28.32亿元,较2016年的158位提升了36位。
企业实力的增强,为企业机制创新提供了有力保障。2017年8月,古隆中酒业销售体制进行了重大改革,以品牌为单位成立了古隆中品牌事业部、演义品牌事业部、襄江品牌事业部,以“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态度,专注于本事业部品牌的市场培育和操作,做到精准选定目标市场,快速开展市场运作,灵活应对市场变化。两年前,古隆中酒业就着眼未来,提前布局,组建了古隆中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古隆中定制酒服务有限公司、古隆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大战略部门,运作中三大部门目标清晰,定位准确,推进有序,顺应市场发展潮流,给公司的全方位、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古隆中·窖龄酒系列新品上市发布仪式

古隆中酒业2017--2018合同年度经销商大会颁奖仪式

二喜:“古隆中·窖龄酒”三款系列新产品闪亮登场上市
在此次发布会上,古隆中酒业隆重推出古隆中·50年窖龄酒、古隆中·30窖龄酒、古隆中·20年窖龄酒三款新产品。古隆中·窖龄酒酒体无色,清澈透明,香而不酽,舒适幽雅,细腻丰满,绵甜,回味悠长,让消费者有赏心悦目回味无穷的感受。据悉,在此次发布会之前,由中国著名白酒专家曾祖训、赖登燡、杨官荣三人组成的专家评鉴组,对古隆中·窖龄酒进行了品评,形成如下意见:“无色透明,浓酱谐调幽雅,陈香舒适宜人,醇厚绵柔,甘润爽口,尾净余长,自然适口,具有本品独特风格”。专家组欣然题词“徜徉古隆中感怀三国风云,品味窖龄酒续写盛世篇章” 。
古隆中酒业董事长郭力透露了窖龄酒未来的发展思路:接下来,将加大投入,将古隆中·窖龄酒打造成年份酒之后名副其实地的战略性产品。除此以外,经历了2017年的品牌调整后,古隆中酒业更加聚焦于三大品牌本身“襄江”系列产品服务大众化群体“演义”系列产品是以三国文化主打的中档产品“古隆中”品牌已经成为了公司的核心战略品牌,其中,古隆中品牌有两款年份酒年销量已分别过亿。

古隆中酒业酿酒设施建筑群被授予襄阳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三喜:“古隆中酒业酿酒设施建筑群升级襄阳文单位
2017年9月22日《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四批襄阳市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正式对外公布,“古隆中酒业酿酒设施建筑群”列入其中,这是被确认的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中最早一家企业。
受保护的“古隆中酒业”酿酒设施建筑群中,有湖北省现存罕见的建造最早、数量最多、仍在使用的地穴式曲酒发酵窖池300余口,从1956年建窖开始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国家果酒评委、工艺设计室主任陈昌富介绍:窖池的窖泥培育是一家酒厂的核心技术,窖池的成熟程度、质量水平是酒厂技术发展程度的标志之一,窖池的优劣,直接关系到酒质的优劣,每一周期性生产完毕均需对酒窖进行繁简程度不一的工艺技术处理和维护保养。古隆中老窖一直连续使用,从未停止过酿酒发酵生产,其独特之处是在酒的发酵过程中,窖池中会产生种类繁多的微生物和香味物质,并且慢慢向窖泥渗透,变成丰富的天然香源,成为酿造好酒的基础。
历史学家叶植教授介绍:2016年,襄阳市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审核工作开始后,专家组先后三次到古隆中酒业,对老窖池群做了实地考察,对其文物价值进行了科学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古隆中酒业老窖池群,1956年建窖以来一直连续使用至今,使用功能完好,从未停止过酿造,具有60年的历史,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襄阳市的社会发展、社会生产和社会生活,既是研究襄阳市工业发展史的实物资料,也是市工业发展的历史见证,有较高的历史价值、经济价值、科学价值和社会价值。原襄阳市博物馆馆长王先福表示:“半个多世纪的老窖能做出这么好的酒,是中国传统酿造工艺的继承和延续,是工业遗产的一种。”
古隆中酒业董事长郭力表示,要乘“古隆中酒业酿酒设施建筑群升级襄阳单位的东风,进一步创新以“总部经济+文旅思路”,融合诸葛家文化,加深“体验互联新经济”模式,带领古隆中酒业向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旅游标准化方向发展体验营销上,古隆中“楚酒文化博物馆”已经建成,“诸葛神游记”第二季今年也将继续启动,开业在即的“襄江老酒馆”也将发挥沉浸式营销的魅力。在此基础上继续围绕酒文化,做好“一体两翼”运营,强化体验式营销、沉浸式体验,利用大数据手段破除障碍,打造新的标杆。(古隆中)

古隆中·窖龄酒

(责任编辑:宋克杰)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