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家动态
  陈峰任董事长后首次公开露面 海航密集调整管理层  
   
  发布时间: 18-07-19 09:44:32am     
         
 

     昨日晚间,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出现在了英国SKYTRAX2018世界航空大奖颁奖现场,这是上周兼任董事长后陈峰首次对外公开露面。

  同时获悉,海航集团最近几天在内部下发了一系列人事任命和董事变更的文件,其中主要涉及的是海航集团董事局成员。

  陈峰此次出现在英国,是代表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领奖,尽管已经是连续第八次蝉联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航空大奖,但此前代表海南航空领奖的一直是海南航空的管理层。

  此次作为海航集团最高层领导的陈峰亲自代表海南航空领奖,也被多位业内人士解读为是对海航集团“回归主业”的进一步强化。

  值得注意的是,在78日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率调研组到海航集团调研时就指出,省委、省政府支持海航集团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而陈峰对此的解读为,海航未来要聚焦的,是航空核心产业以及围绕航空的相关产业,包括航空旅游,航空物流,航空保险租赁,航空技术等。

  近六个月里,海航已经出售了包括希尔顿酒店,国内外地块等在内的近700亿资产,在4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海航高层表示接下来还将陆续转让所持有的金融机构股权,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类牌照,逐渐退出传统金融。

  与此同时,海航还在加大对国产飞机及相关零部件的支持力度。在正在举行的英国范堡罗航展上,海航集团旗下乌鲁木齐航空就与中国商飞签约,意向订购20arj21国产支线客机。今年6月,海航集团曾与中国商飞签署合作协议,计划未来逐步引进并运营100ARJ21新支线客机、200C919大型客机,此次新的签约也是对上次签约对部分落实。

  昨天,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又与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中航客舱系统有限公司签约,双方约定在海南航空引进的进口飞机上优先选用中航客舱的产品,在海南航空引进的国产飞机上积极推进中航客舱产品的研发和取证。

  “回归主业”的趋势还体现在对海航集团内部高层的调整任命上。

  在担任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后,陈峰不再兼任董事局主席一职,董事局主席的职位也被撤销。而海航集团官网上对陈峰与王健的表述也出现微妙变化:此前陈峰和王健与李先华,陈文理等都被称为“联合创始人” ,目前官网上已分别改为“主要创始人”和“重要创始人”。

  与此同时,现任海航控股董事长的包启发被纳入海航集团董事局,成为董事局的新成员。

  54岁的包启发可以说是海航集团航空板块的元老,1993年加入海航,历任长安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总经理,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海航神鹿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天津神鹿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此外,海航集团原董事局董事兼首席执行官(D)张岭也被任命为副董事长。张岭曾担任过陈峰和王健的秘书,之后曾任海航旅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长,海航集团国际总部(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等职,20133月起任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