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日欧签署自贸协定  
   
  发布时间: 18-07-19 09:33:43am     
         
 

      717,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首都东京签署“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

    根据这份协定,欧盟将取消99%从日本进口商品的关税;日本将取消94%欧盟进口商品关税,包括82%的农产品和水产品;今后数年内,将逐步取消99%欧盟进口商品关税。

    多家国际媒体的报道大多提到,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旨在应对美国政府贸易保护主义政策。

“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须经日本国会和作为欧盟立法机构的欧洲议会批准。后者审批环节可能需要数月。一些欧盟官员说,欧方希望协定2019年年初、即英国同年329日正式退出欧盟前生效。

该协定一旦生效,将成为占世界贸易总额37%和世界国内生产总值(GDP)约30%、覆盖超过6亿人口的最大规模贸易协定。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