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欧元区国家房价上涨势头猛  
   
  发布时间: 18-07-13 03:04:10pm     
         
 

     据报道,除了德国,整个欧元区的房价似乎都处在快速上涨的阶段。欧盟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欧元区的房价上涨了4.5%,创2007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快的同比增速。

  在欧盟成员国中,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爱尔兰、葡萄牙及斯洛伐克的房价均出现了两位数上涨。其中,拉脱维亚和斯洛文尼亚的房价上涨幅度更超过了13%。此外,瑞典和意大利的房价跌幅为0.4%,芬兰跌幅为0.1%。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维勒鲁瓦德加洛近日强调,如果通胀形势允许就升息,欧洲央行的首次加息行动可能最早发生在2019年夏季。欧洲央行在6月政策利率会议上也明确表示,将保持目前的利率不变至少到2019年夏天,因此这种快速增长的房价,正迫使各国政府采取措施来加强对银行贷款的控制。在今年年初,爱尔兰央行就对银行贷款规模设定了更严格的上限。葡萄牙央行也将从7月开始推出一系列基于借款人收入情况的贷款上限。

  面对房价上涨,德国一度成为许多人心目中的“乌托邦”:从1977年至2016年,德国人均收入增长约3倍,但同期名义住房价格仅上涨约60%,这不仅提高了民众的幸福度,也成就了“德国制造”,德国房价也一直以长期稳定而闻名全球。不过,这一切似乎也发生了改变。地产咨询公司莱坊发布的全球房价指数显示,2017年柏林房价涨幅达20.5%,为全球房价涨势最猛的城市之一。人口激增、租金上涨以及外来投资者涌入,成为柏林房价高企的三大主因。

  德国总理默克尔曾表示,德国迫切需要大量民众负担得起的住房。目前,联邦政府为住房预留了60亿欧元资金,其中20亿将注入社会福利房项目,并进一步保障租客的权利。

对于欧元区国家的房价上涨,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房价的上涨将在未来几个月带动欧洲经济增长。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