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地方产业动态
  共享单车退出跑马圈地时代 业内称强强联合大势所趋  
   
  发布时间: 18-07-12 11:21:27am     
         
 

     前不久还在打网约车大战的共享单车就要“凉凉”了?

  近期,共享单车行业“猛料”频出。据媒体711日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共享单车破产第一案——小鸣单车破产案已进行债权统计,确认的有效债权共118881笔,债权金额共5540多万元;小鸣单车账户资金仅剩存放于微信账号上的35万多元,不足以清偿所有债务。

  作为共享单车三巨头之一的ofo同样日子不好过。据澳媒710日报道,共享单车企业ofo已宣布正在着手关停在澳大利亚的业务。该公司将在未来的60天内,逐步结束公司在澳大利亚的运营,ofo共享单车将逐步从街道上移除,放置在仓库中。就此向ofo相关负责人核实,但截至发稿该负责人尚未给出确切回应。

  从共享单车百花争鸣集体打价格战,到三大共享单车运营商集体打免押金牌,再到如今市场降温,共享单车退出“跑马圈地时代”,行业洗牌似乎正在步入尾声。

  如何在共享单车的战争中存活下来?“强强联合”或许大势所趋。

  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享单车是一个典型的共享单车是一个典型的资本密集型行业,必须依靠资本而活。几大巨头争夺下的共享单车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仍旧是“强强联合”,即通过合并谋求更多的利润。两方或多方的合并不仅有助于在共享单车生命周期方面得到提升,还能够谋取更大的利润空间。只要有利润可图,资本就会不惜一切代价,合并只是一种常见的方式。

  宋清辉进一步指出,当前,共享单车竞争进入白热化,没有一家实现盈利的企业,所以一些共享单车退出跑马圈地时代是必然趋势。未来,共享单车行业或会出现“一家独大”垄断的情况。上海社科院互联网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易同样认为,共享单车行业未来的大趋势仍然是合并同类项出现寡头格局。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