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家动态
  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兼任中国化工董事长  
   
  发布时间: 18-07-04 09:25:56am     
         
 

    630日,坊间传闻近两年的中国化工集团与中化集团合并交易终于坐实。中组部和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当日到中国化工集团宣布,中国化工集团董事长任建新宣布退休,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兼任中国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

  接近中化集团高层的人士确认了两家集团合并,不过以何种方式组建新公司尚无确定方案。

  据了解,作为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获得中国政府层面放行的一个重要条件,中国化工和中化集团在先正达收购完成后会实施合并,主要为中国化工化解收购过程中使用的巨大杠杆。

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集团同为国资委下属的化工业央企。人事安排是两家公司合并工作的重中之重。任建新、宁高宁都是1958年出生,任建新现已满60岁,宁高宁则将在11月年满60岁。随着此次人事任免消息的公布,宁高宁料将主导两家集团的合并工作。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