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家动态
  董明珠称退休之前争取让格力员工都持股  
   
  发布时间: 18-06-27 08:24:40am     
         
 

      据悉,在625举行的格力电器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回应部分股东对“野蛮人”觊觎格力的担忧时表示,要消除这方面的潜在风险,首先是监管部门完善制度和约束条件。其次,格力有九万员工,每人出1万就是9亿元,每人10万就是90亿元,每人100万就是900亿元。按现在的市值算,就可以持有30%的格力股权,成为最大的持股方。她说,在退休之前,要争取让所有员工都能持有格力的股票,从而消解“野蛮人”的潜在威胁。

  董明珠当场还回应了造芯片的问题。董明珠介绍,芯片已经研究了3年,已经算小有成就,但还是皮毛。她表示,公司一定会坚定不移地做下去,明年公司空调要全部用上自己的芯片。

  关于是否会退休,董明珠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董明珠说,退休是必然的,如果其明天退休,今天依然会坚持到最后,不会为格力电器的发展做一个错误的决定。

董明珠还说,“(关于手机、芯片等业务)只要我在,我就要干,并且一定要干好。明年不是董事长就另当别论。”

事实上,今年531日就已是格力电器本届董事会成员任期届满的日子。目前,董明珠等董事会成员已属“超期服役”。65日,格力电器公告称,鉴于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的董监事人选提名工作仍在进行中,董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将适度延期。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