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家动态
  潘石屹:SOHO3Q拟明年独立上市 不再重点服务创业企业  
   
  发布时间: 18-06-21 08:27:12am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发布会上透露,共享办公空间SOHO 3Q计划将于明年上市。SOHO 3Q的定位也随之发生变化,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办公楼综合服务商,将不再重点服务创业型企业。

  他解释,“上市就把一个公司变成一个开放型的公司,任何一个公司在往前发展的时候,不能把自己封闭起来,这是SOHO中国的指导思想。”

  如今SOHO 3Q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的核心地段推出数十个共享办公空间,工位数超过3万。今日,SOHO 3Q又宣布新开5个中心,并进驻重庆、成都、深圳3个城市。

  潘石屹指出,我们要成为中国最大的办公楼综合服务商,而不是简单把几百万平方米的面积租给别人。“要像把面粉加工成面条、馒头、蛋糕一样,市场上面需要什么东西我们就给它提供什么东西。”潘石屹估计,如果按照这个思路的话,到今年年底SOHO 3Q座位数会远远超过5万个。

  SOHO3Q在拓展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在于,不少地方城市不合法的项目较多,即没有竣工验收备案或没有房产证的项目。潘石屹在接受采访时坦言,SOHO 3Q在拓展中删除了80%的项目,拓展进展没有想象中那么快。

  从2015年开始到现在,SOHO 3Q经过了3年的运营,从最初重点服务和扶持创业企业,到如今的办公楼综合服务商,SOHO 3Q正经历着共享经济大潮中的蜕变。

  专注于创业公司的出租会使得工位转换率较高,几乎每半年就换一批,也使得工作出租率无法继续增长,一直徘徊在88%左右,转型迫在眉睫。不断的有企业向SOHO 3Q提出定制化的办公需求,这让潘石屹看到了未来方向。

  企业定制化办公转换率低,员工的流动问题由企业内部解决,不再需要SOHO 3Q去考虑出租率的问题。对SOHO 3Q而言,定制化的办公服务节约成本且有更好的运营效率。

  据悉,除继续积极进行城市拓展之外,SOHO3Q还新近推出了定制化服务,服务内容包括满足企业办公室装修、设计、网络信号等全套办公需求,目前已有多家意向客户在洽谈中。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