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活动预告
  关于开展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考核认证示范班(北京)的通知  
   
  发布时间: 18-06-05 01:22:17pm     
         
 
中国企联咨委会 [2018] 10号
 
各有关单位:
当前,在全球化浪潮及“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在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时期,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产业变革的深刻影响下,如何引导中国企业提质增效、创新管理,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如何推动中国企业以全球思维参与市场竞争,加快国际化进程,不仅需要国家政策的支持和企业自身的努力,还需要一大批国际化的管理咨询人才,有针对性地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高水平及专业化的优质咨询服务。
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以下简称CMC)是由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anagement Consulting Committee,以下简称ICMCI)发起的在全球52个国家开展的互通互认的管理咨询人员认证标准。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作为ICMCI在中国内地的唯一理事单位,经ICMCI授权,自2005年起,一直在全国范围内高水平、高质量地组织开展CMC认证和管理工作,为我国管理咨询行业培养了一批水平高、能力强的管理咨询人才。
在新的历史背景下,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作为我国管理咨询行业组织,经研究,拟在2018年7月在北京举办一期CMC考核认证示范班,并聘请中外知名企业管理和管理咨询专家授课,帮助管理咨询顾问拓展国际视野,掌握最新管理前沿和发展趋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8年7月17日-7月20日
二、地点
7月17日-19日北京万寿宾馆(北京海淀区万寿路甲12号)
7月20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三、培训内容与日程安排
(一)国际视野
7月17日8:30-12:00国际管理咨询新趋势及美国管理咨询经验分享(英文授课,中文翻译)
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企业越来越多地参与国际经营,管理咨询顾问需要了解和掌握国际化背景下管理咨询的发展趋势,才能更好地为中国企业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授课专家:Constantinos Stavropoulos(美),CMC,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理事,美国管理咨询协会理事,希腊管理咨询协会理事。
(二)管理前沿
7月17日14:00-17:00 企业智能制造实施路径与模式创新
“中国制造2025”描绘了我国制造业的发展蓝图,智能制造是一场系统性的变革创新,而不是简单的机器换人或者单纯软件系统的更迭,选择适合中国企业的智能制造模式显得尤为重要。
授课专家:张文彬,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创新工作部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联合工作组专家。
(三)先进技术
7月17日17:00-18:30 应用工业云的企业架构设计
伴随着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制造业变革,金蝶软件以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作为创新引擎,全力构建和完善企业云服务生态。
授课专家:金蝶研究院资深专家
(四)行业领先
7月18日8:30-12:00 管理咨询ISO20700标准(英文授课,中文翻译)
2017年6月1日,由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推动实施、历时三年完成的ISO20700《管理咨询服务指南》(英文版)正式出版发行。该标准基于全球管理咨询最佳实践和案例,对改进管理咨询服务的标准规范、操作实施、可接受性和服务完结提出了一系列的指引和建议,是全球首个ISO服务业标准。
授课专家:Nicholas Warm(英),CMC,英国Keypath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标准委员会成员,负责提供ISO20700标准培训和更新“CMC手册”。
7月18日13:00-16:30 金蝶软件园参观
(五)企业视点
7月19日8:30-12:00 企业潜值开发模型
控制成本是大多数企业面临的重要挑战,企业不光在质量、交期、工艺等多方面都有潜力可挖,更需要在设计、品牌等多方面寻找可增值的潜力。
授课专家:王国强,深圳华谋咨询集团合伙人,企业立体化运行专利发明人。
7月19日14:00-17:00 CMC基本知识宣贯和笔试考核
(六)面试考核
7月20日全天。
四、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资历(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高级管理咨询顾问资格证书》5年以上,领导完成8个以上管理咨询项目;
(2)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工作15年以上,领导完成8个以上管理咨询项目;
(3)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工作10年以上,领导完成8个以上管理咨询项目;
(4)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工作8年以上,领导完成8个以上管理咨询项目;
(5)取得博士研究生学历,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工作5年以上,领导完成8个以上管理咨询项目。
2、知识体系
对下述管理专业知识有深刻的了解且精通一门以上专业:
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组织变革、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生产制造管理、物流管理、商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等。
3、外语能力
基本的听、说、读、写能力。
(二)推荐人
CMC申请人须由2名熟悉的CMC签名推荐。
五、申报材料
1、《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中英文申请表》(可在www.cec1979.org.cn/glzxs/下载);
2、身份证、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
3、职称或职业资格证明扫描件;
4、1份管理咨询报告(附咨询合同书或客户证明);
5、1份最终答辩用咨询案例(PPT或者PDF格式);
6、2寸(3cm×4cm)电子照片。
上述材料均以电子格式提交。
六、报名方式
申请人在7月1日前将申报材料提交至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经初审合格后,申请人交费、领取参考教材和课程讲义,并参加培训考核。
培训考核及认证费8000元(含专家讲课、教材、考核、评审、ICMCI申报费用等),住宿费、交通费自理(北京万寿宾馆A座668元/间B座,标准间498元/间)。
中国企业联合会账户信息如下:
账户名称:中国企业联合会培训中心
开 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四道口支行
    号:0200049309024912940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由宁波 邵杨辉
报名电话:(010)68701265 68701708
    箱:cecpxzx@cec1979.org.cn
 
 
一八六月一日
 
抄报:分管常务副会长,分管副理事长                                     
中国企联管理咨询委员会             一八年六月一日 印发
 
  相关附件(点击下载):

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申请表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