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委信息
  科技部、国资委发文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18-05-23 08:08:18am     
         
 

      据悉,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中央企业创新发展,日前,科技部、国资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国科发资〔201819号)。《意见》提出九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基础性、引导性和骨干性作用,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创新型中央企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强支撑。

  主要目标方面,《意见》指出,建立特色鲜明、要素集聚、活力迸发的中央企业创新体系;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在若干重点产业领域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创新型中央企业;取得一批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创新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建成创新型国家和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意见》提出以下重点任务:鼓励和支持中央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鼓励中央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支持中央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支持中央企业打造协同创新平台;共同推动中央企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共同指导和推动中央企业深入开展双创工作;支持中央企业参与北京、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共同开展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合作;支持中央企业开展国际科技合作。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