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苏宁物流推出首款“无人车”  
   
  发布时间: 18-04-19 01:21:28pm     
         
 

     416日,苏宁物流在南京试点社区无人快递车“卧龙一号”。这是国内首个与电梯进行信息交互送货上门的无人车。未来,苏宁“卧龙一号”将在全国进驻1000家小区。

  据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相传诸葛亮(号卧龙)发明木牛流马,被称为中国最早的自动运输工具,苏宁物流“无人车”融合物联网、云计算、AI等新技术,是智慧零售时代的木牛流马,因此他们将无人快递车取名叫“卧龙一号”。

  据了解,“卧龙一号”头顶上有一个圆柱体形状的装置,这就是它的核心之一——多线激光雷达,通过多线激光雷达+GPS+惯导等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就能开启它的智能化送货之路。

  具体来说,激光雷达就好比是它的眼睛,它会首先扫描出一张小区全景的三维地图,不仅会在地图上标注每个建筑物的详细位置,就连一个凉亭,一棵树都清晰可见。有了这张地图,结合GPS导航的信息,它就可以利用搭载的人工智能芯片的“大脑”自主分析出目前所在的位置以及目的地方位。

值得一提的是,“卧龙一号”不仅可以实现从户外到室内的无缝切换,解决了小区复杂场景的配送需要;还能实现恶劣天气以及夜晚的24小时配送,真正做到了全天候的服务。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