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蚂蚁金服新一轮融资将使估值达1500亿美元  
   
  发布时间: 18-04-13 09:26:39am     
         
 

      据消息人士412日披露,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的支付关联企业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正寻求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至少90亿美元,此次融资将使其跻身全球估值最高的公司之列。

  该人士透露,在计划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之前进行的此轮融资,预计将对该公司估值约1500亿美元,较20164月上一轮融资600亿美元的估值翻了一番多。

  2011年从马云(Jack Ma)的阿里巴巴剥离的蚂蚁金服,已成为全球最大第三方支付平台,在中国繁荣的、总规模达16万亿美元的移动支付市场上占据了一半以上份额。

  该公司的上市是多年来最受期待的中国公司上市交易之一。英国《金融时报》去年曾报道称,尽管该公司的上市计划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但监管方面的难题阻碍了上市进程,很可能要到2019年才能实现上市。

  就在今年2月,人们预计蚂蚁金服的下一轮融资将筹集50亿美元,使公司的估值达到1000亿至1200亿美元。如果蚂蚁金服在今天上市,其1500亿美元的估值将使其成为全球市值第86大的公司,一举超越IBM、欧莱雅(LOreal)和麦当劳(McDonalds)等公司,而排在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百事公司(PepsiCo)和陶氏杜邦(DowDuPont)之后。

  这一估值还将使其轻松成为全球第二大“独角兽”,即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私有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新加坡投资基金淡马锡(Temasek)计划参与这笔私募交易。蚂蚁金服和淡马锡均拒绝置评。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