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海航取消瑞士空港上市计划  
   
  发布时间: 18-04-12 08:30:16am     
         
 

     410,背负大量债务、正寻求加强财务状况的海航(HNA)放弃了让旗下航空服务集团瑞士空港(Swissport)上市的计划。就在几周前,这家中国综合企业集团被迫放弃让旗下航空餐饮企业佳美集团(Gategroup)上市的计划。

  瑞士空港当日发布声明表示,“由于当前市场状况”,计划在瑞士证交所进行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和上市将被推迟。它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该公司提供地勤服务和货物搬运,去年营收达到28亿欧元。

  这个决定似乎是海航遭受的又一个挫折。此前该公司本拟将其两年前收购的佳美集团的65%股份上市,筹集至多13亿瑞士法郎(合13.7亿美元),但相关计划在上月夭折。

  海航去年在瑞士引发争议,当时该国的收购监督机构裁定,这家中资集团在2016年以14亿瑞士法郎收购佳美集团时,提供了有关自身所有权结构的“不真实或不完整”信息。

  据估计,这家中国综合企业集团有200亿美元债务将在今年或明年到期。该公司已经出售了一些资产,并延长了与银行之间的信贷安排——在佳美集团上市受挫之前,这些安排曾帮助它挺过了今年头三个月的动荡。

  佳美集团上市受挫后,瑞士空港曾表示,其在1月份宣布的上市计划仍在推进。但410日宣布的放弃上市的决定并没有让观察人士感到意外。

  瑞士空港的IPO本来就几乎肯定会比佳美集团上市更具挑战性——瑞士空港在财务上与海航更为紧密地交织在一起,因为这家瑞士集团曾向海航关联企业提供了一系列短期贷款。

  海航和瑞士空港此前并未说明计划通过IPO筹集多少资金,但表示海航将保留“长期战略持股”。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