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委信息
  工信部四管齐下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18-04-12 08:24:40am     
         
 

     49,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吴海东在第三十三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指出,为加快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信部今年将着力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推动国家医药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据悉,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在“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中名列第一,目标是到2020年建设15个左右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而生物医药作为“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领域之一,医药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吴海东表示:“目前工信部已经建成了动力电池创新中心、机器人创新中心等5个国家级中心,集成电路和智能传感器国家级创新中心也在进行中。接下来,必须加快进行国家级医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二是推进小品种生产基地建设。今年2月初,工信部、卫计委(现“卫健委”)、国家发改委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小品种药(短缺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的通知》提出,结合药品供应保障需求和集中生产基地的全国布局,选择认定5家左右企业(集团)建设小品种药集中生产基地。到2020年,实现100种小品种药的集中生产和稳定供应。

  三是推进化学原料绿色发展。据吴海东介绍,未来,国家将加快推动环境敏感区原料药企业的升级改造,引导大宗原料药企业向环境承载能力强的区域转移,将综合考虑区域能力、安全生产、区域布局、上下游产业等因素,结合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在沿海布局国家级原料药品产业园区。据悉,工信部等部门正在开展相关调研工作。

四是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吴海东指出,“开展‘十三五’规划评估要立足医药行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放眼全球,抓紧追赶国际先进水平,面向未来进行产业升级的谋篇布局。”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