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首例自动驾驶汽车撞人致死案! 优步暂停所有测试  
   
  发布时间: 18-03-20 08:34:34am     
         
 

  北京时间20日早间消息,美国打车软件巨头优步科技公司周一宣布,暂停所有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此前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撞死一名女行人,这是全球已知的首例自动驾驶汽车引发的行人死亡事故。

  该公司表示,其在旧金山、匹兹堡、菲尼克斯和多伦多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将全部暂停。

  此次撞车事故发生在亚利桑那州坦佩(Tempe),当地时间周一早上,肇事的优步无人驾驶汽车当时正在向北行驶,然后撞到了一名在人行横道之外行走的女性行人。这名行人随后被送到医院抢救,但最终伤重不治

  据当地警方称,在此次事故中死亡的是49岁的伊莱恩-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 当时优步的汽车正以无人驾驶的模式行驶,内有一名操作者,但没有搭载乘客。

  优步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随后在推特上发布消息,向受害人的家属表示慰问。

  美国国家交通运输安全委员会(US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已经针对此次事故展开调查。

  这起悲剧事件凸显了自无人驾驶汽车诞生以来一直存在的担忧。虽然支持者认为,自动驾驶汽车要比人类驾驶的汽车更加安全,但他们必须证明,周一的事故和随后发生的事故并不是由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根本缺陷造成的。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