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联动态
  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出席全国企联系统秘书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18-02-02 10:48:27am    文章来源: 办公室  
         
 
    1月21日,全国企联系统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就企联系统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作了讲话。驻会副会长黄海嵩主持会议,驻会副会长尹援平出席会议。朱宏任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企联系统在王忠禹会长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为政府做好服务,坚持合作共享抓好品牌工作,履行企业代表组织职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秉持企联宗旨为企业和企业家搞好服务,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2018年企联系统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25号文件精神,在王忠禹会长领导下,坚持政治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挖掘品牌潜力,推进协调劳动关系工作,强化服务功能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吉林省、浙江省、重庆市、四川省、福建省、大连市、无锡市企联的同志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结合实际,做好为企业、企业家服务典型工作的经验。参会代表还结合会议内容,就新时代如何推动企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组讨论。在会议总结中,朱宏任强调,2018年,企联系统要把握方向,抓住机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定信心,夯实基础,坚持改革创新应对挑战;要脚踏实地,形成合力,坚持上下联动高质量发展。中国企联各副理事长,部门负责同志,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副省级城市和部分中心城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领导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召开期间,举办了中国企业家专题讲座(第十四讲),朱宏任主持讲座,尹援平出席讲座。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徐善长作了题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专题报告,分析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科学内涵,指出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加快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健全市场经济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体制,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要完善产权制度,实现要素市场化配置,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参加全国企联系统秘书长工作会议的有关领导、中国企联各副理事长、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会员企业的代表140多人参加了讲座。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