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地方企联动态
  恩施州企联召开会长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18-01-31 06:06:41pm     
         
 

 

恩施州企联第二届一次会长会议会场

[《企业与企业家》杂志报道] 2018年1月15日,湖北省恩施州企合会/企业家协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第二届一次会长会议在恩施富源国宾酒店举行。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研究部署州企联2018年度的工作。

州企联会长谭远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企联常务副会长何义彬、秘书长刘力、监事会主席谭隆泽出席会议,州企联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州企联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决定了州企联驻会领导及工作人员分工;会议决定将州企联24个副会长单位按行业划分成金融服务工作调研组、城市建设工作调研组、支柱产业工作调研组、特色产业工作调研组,开展深度调研工作。

恩施州企联会长谭远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恩施州企联常务副会长何义彬向会议汇报相关工作

根据州民政局党组《关于州民政局在直接登记的社会组织中成立党组织和选派党建指导员的通知》(恩施州民政局党组文〔2017〕24号),成立州企联功能型党支部,刘力同志任书记,傅开宇同志任副书记,王坤元同志为委员。

会议传达了省企联第十二次市州企联会长会议精神暨关于组织全省企联系统在线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会议研究部署了州企联2018年的重点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省企联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会员的宗旨,致力于增强凝聚力,提升影响力,打造公信力,努力开创恩施州企联工作新局面。主要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积极参与“三方协商”;二是切实做好雇主工作;三是分组开展深度调研;四是着力加强企业家教育培训;五是落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覆盖要求。

恩施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湖北省烟草公司恩施州公司、湖北烟草金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恩施产权交易有限公司、恩施州保险行业协会、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恩施卷烟厂、恩施州交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恩施州银行协会等州企联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对州企联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恩施州企联秘书长刘力向会议汇报相关工作

恩施州企联监事会主席谭隆泽向会议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恩施州企联办公室主任兼雇主会员工作部主任傅开宇向会议汇报相关工作

州企联会长谭远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按会议要求做好州企联2018年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在四个方面着力:

一是积极参与和认真做好“三方协商”工作。“三方协商”是企联的立会之本、发展之基,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州企联要积极参与州劳动关系三方协商工作,履行雇主组织代表职责,依法维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同时,积极争取州委、州政府的重视、支持,努力推动成立县、市企联,解决“三方协商”工作在各县、市缺位的问题。

二是打造品牌活动,完善工作机制。 9月20日确立为“恩施州企业家活动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建设美丽恩施,履行社会责任”。要通过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争取多方参与,将“恩施州企业家活动日”打造成州企联的品牌活动。在工作机制上,以年度为单位,开好三次会议(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两次会长会议),以副会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为主体,以会员单位为支撑,以协会秘书处为运转中枢,形成高效、务实的工作机制。发挥好州企联党支部的作用,加大对州企联工作人员的教育培养,以奋发有为的工作激励人,以严格规范的管理塑造人。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环境。发挥好各种新闻媒体的作用。今年州企联与恩施日报社和恩施州电视台将开展合作,对州企联开展的重要工作、举行的重要会议、策划的重大活动予以关注和报道。发挥好州企联自有宣传载体的作用。期刊《恩施企业与企业家》、州企联官网、州企联微信公众号要根据不同的受众面,发送不同的宣传内容,既有所侧重,又注重整体策划,提升整体宣传效果。坚持正面宣传引导的工作基调。要加大对州企联和各会员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力度,加大对企联工作和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的宣传,营造重视和支持企联工作的良好氛围。

四是争取工作经费,破解发展瓶颈。 2016年起州政府不再向州企联下拨工作经费。在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中,州企联承担的州级劳动关系“三方协商”工作未纳入其中。2016、2017年州企联会费收取工作困难重重。经费争取难,已成为制约州企联发展的瓶颈。为解决这一瓶颈,州企联将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对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进行认真研究,争取州委、州政府的支持,与州财政局、州民政局积极沟通,力争将州企联承担的州级劳动关系“三方协商”工作纳入政府购买服务事项,解决一部分工作经费;另一方面加大会费收取力度。对州企联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按照《章程》规定,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在自愿交纳的前提下按标准收取会费。(恩施州企联)

恩施州企联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发言

恩施州企联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发言

(责任编辑:宋克杰)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