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联动态
  《中国智能制造绿皮书(2017)》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 17-12-12 02:19:28pm     
         
 

      12月8日,《中国智能制造绿皮书(2017)》在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正式发布。《绿皮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组织编写。全书分为综合篇、行业篇、地区篇和企业篇共44章,全面梳理了2015年以来我国智能制造发展状况包括取得的主要成效、探索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建议《中国智能制造绿皮书(2017)》编委会主任、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为发布会致辞。

    

    朱宏任指出,2015年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智能制造取得了明显进展,智能制造理念深入人心,智能制造的顶层设计和政产学研用多方协同推进机制基本形成,各地方主动作为,区域智能制造产业集聚效应开始显现,重点行业突破了一批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具有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的供应商快速成长,企业作为智能制造主体的地位、作用进一步确立和彰显,初步培育形成了一批智能制造新模式,智能制造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机制初步形成。与此同时,朱宏任也指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还需应对一系列挑战,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关键技术装备供给能力还不强,标准、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等基础条件还比较薄弱,部分企业的积极性、主观能动性还没有充分发挥,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清醒认识和积极应对。

     

    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南京市市长缪瑞林、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副理事长李培根院士等领导专家参加了发布会。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