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书屋
  中国人“盗墓”VS美国人“盗梦”  
   
  发布时间: 12-09-21 02:51:12pm     
         
 

 

 
 
    名:中国人“盗墓”VS美国人“盗梦”
副 书 名:
丛 书 名:
    者:白海军
    价:29.80
出版日期:2012年5月
    号:ISBN 978-7-5164-0014-2
责任编辑:
    次:第1版
    本:16开
 

宣传语
 

中国流行“盗墓文化”,美国推崇《盗梦空间》,这些“盗”的根源是什么?
“盗墓”是审度旧事的方式,“盗梦”是创造未来的砝码。
“盗墓”踏着历史的脚步,“盗梦”追逐未知的旅途。
“盗墓”是平顺润泽的“圆文化”,“盗梦”是跳跃不羁的“点文化”。
为什么我们拍不好科幻大片?为什么我们憧憬着“乔布斯式”的成功?为什么我们如此看重GDP……
为什么我们对“小悦悦”如此冷漠?为什么炫富的“X二代”越来越多?为什么“80后”总是回忆童年……
 

内容简介
 

当中国流行《盗墓笔记》的时候,美国好莱坞正着力于电影《盗梦空间》,同样是“盗”,却反映出中美文化间巨大的差异,中国人习惯于向回看,从古人的故纸堆里寻找指导;美国人没有历史的羁绊,他们更愿意向前看。中国人至今还没有一部真正意义的科幻电影,美国人对盗墓嗤之以鼻。文化的差异就是社会的差异,社会的差异就是经济的差异,经济的差异就是科技的差异,而科技是社会进步、经济利润的源泉。

作者简介
 

白海军,自由撰稿人,笔耕不辍十余年,至今已出版有:《2049,相信中国》、《海盗帝国》、《海上角逐》、《十二女皇》、《宋美龄——用玫瑰平衡战争》、《碳客帝国》、《第九次崛起》等十余部作品。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