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联动态
  把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到行动上 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29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07-27       发布来源:办公室-孙飞    
    

716日,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召开了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6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史向辉,副理事长李建明、刘鹏、于武、胡晓丽,党委书记、副理事长王琪参加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在建党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6.29讲话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提出的“五个抓好”重要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重要遵循、指出了明确方向,为继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动力。我们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要结合社团组织改革和我会未来发展,认真梳理我会干部队伍建设的经验与短板,要与时俱进地完善我会干部聘任与考核评价办法,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公开透明,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严把选人用人关,着力做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工作,推动我会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朱宏任同志作总结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6.29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不仅体现了时代性,把握住规律性,更凸显出创造性,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和“本”。我们要高度重视党的建设,深刻认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我会党的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近期要着重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是不断加强党的科学理论学习。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我们党99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以及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举世瞩目成绩,不仅彰显了我们党的伟大,更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始终坚持党的科学理论。党的科学理论是指引我国不断发展的科学指南,是指导我们正确工作的指针和动力。增强看齐意识,就必须强化理论武装,我们要多读党的理论书籍,读原著、悟原理,要多联系实际去思考,多探索、求实效,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我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实践力量。二是不断强化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实质内涵,牢牢把握“五个抓好”,不断提高我会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构建确保正确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指示精神的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体系。三是不断推进工作创新与实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要求,结合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在国资委党委2020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抓好我会巡视整改工作。面对新冠肺炎防控和国内外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要“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换成提升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工作的实效上。四是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要结合我会中长期发展规划,系统思考我会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年轻人的培养与使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强化新理论、新技术、新手段的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努力打造一支作风坚强、组织有力、担当作为、高效能干、敢打硬仗的干部队伍。

会上,传达了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在国资委党委2020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视频会议保密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纪委书记张志骧,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周广斌列席会议。

 

另讯:724日,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召开领导班子学习会,就围绕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7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认识做好企业和企业家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学习上要深入领会,进一步把握做好企业和企业家服务工作的时代性;三是组织上要精心部署,进一步提升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能力和工作的科学性;四是工作上要认真落实,进一步抓住为企业和企业家“排忧解难”的紧迫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讨论,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学习。

 

 

 
   
 
          
 
 
相关链接

·朱宏任常务副会长带队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开展工作交流
·朱宏任常务副会长带队赴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制造业企业生产管理创新成果推广会成功召开
·C厂魅力|中国企业联合会走进视源股份联学联建
·第八届管理咨询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主任委员工作会议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宏任出席“人工智能大模型赋能企业科技创新研讨会”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宏任出席国资委2023年度重点研究课题结题评审会
·第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宏任会见韩国经济人协会常务副会长金昌范一行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