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活动公告
 
    关于授予红宝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的决定  
     
  

 中国企联[2017]16号

 

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心城市企业联合会(企业管理协会)、企业家协会,全国性企业团体及会员企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会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在全国范围开展了创建“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活动。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培育和树立企业文化建设典范,引导广大企业学习借鉴企业文化建设先进经验,推动企业文化创新,促进企业科学发展。

红宝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宝丽集团)是一家以化学工业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环保型化工企业,成立于1987年,200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立30年来,红宝丽集团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聚焦发展,通过艰苦创业,奋力拼搏,从一个濒临倒闭的小车间发展壮大为国内外享有美誉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为我国化工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红宝丽集团拥有聚氨酯、异丙醇胺、保温板材以及环氧丙烷四大产业基地,主要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聚醚、异丙醇胺产品生产销售规模在全球名列前茅,出口欧洲、中东、日本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红宝丽集团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通过企业文化塑企、塑人,增强软实力,提升竞争力,推动了企业持续发展。红宝丽集团坚持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秉持“为国家、为顾客、为股东、为员工、为社会”的企业宗旨,构建了以“奉献社会,实现自我”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体系;把绿色融入企业文化,树立绿色使命,开发绿色技术,提供绿色产品,发展绿色产业,做环境友好型企业,形成了突显社会责任的绿色文化;注重管理,追求卓越,在企业经营管理实践中探索创造出以点滴管理、全员管理、长效管理为基础的问题动态管理新模式,积淀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红宝丽管理文化。红宝丽集团的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充分展示了企业文化在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我会在对红宝丽集团的企业文化建设进行深入调研、考察、评审等工作之后,按照规范的程序,经评审委员会论证和评议,决定授予红宝丽集团“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

红宝丽集团的企业文化实践,为我国企业创新企业文化理念、提升企业文化管理水平提供了典型示范和宝贵经验。希望广大企业向他们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深入研究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的新特点、新趋势,坚持以企业文化建设推动企业转变发展观念,进一步激发新活力和增加新动力,不断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一七年十月二十


  

相关链接

·关于举办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23)的通知
·关于举办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9)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发布活动的通知
·关于授予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小湾水电厂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的决定
·2017年度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审定结果公示
·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全国企业文化建设 突出贡献人物、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和全国企业 文化优秀成果的决定
·关于举办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7)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6~2017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关于公布企业文化工作部工作人员联系方式的通知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