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企业文化优秀成果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我国核工业创建于1955年,历经两次艰苦创业,建立了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为研制“两弹一艇”、实现强军梦,以及实现大陆核电“零”的突破、实现和平利用核能梦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核集团)组建于1999年,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其前身是二机部、核工业部、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由112家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组成,现有员工8.1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3.85万人,两院院士18人。
中核集团是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国家战略核威慑力量的核心、国家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主力军、核燃料专营供应商和核技术应用的骨干,肩负着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双重历史使命,承担着军工科研生产、核电研发建设及运营、核燃料开发与生产经营、核科学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核安全环保(核设施退役处理、乏燃料后处理)、核技术应用等任务。
在中央几代领导集体的亲切关怀和领导下,经过57年的发展历程,中核集团已成功走出了一条寓军于民、军民融合的发展道路,为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同时也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核工业优良传统和优秀文化。近年来,在总结辉煌历史成就和丰厚文化底蕴的基础上,中核集团提炼出了“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确立了“兴核强国、服务社会”的企业宗旨和“以人为本、求实奉献、争创一流、安全发展”的核心价值观,绘就了“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发展愿景,树立了“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确定了“集团运作、专业经营,科技兴核、人才强企,双资推进、精益管理”的经营方针,形成了具有核工业特征并与集团公司科研生产经营相互渗透、相互促进的企业文化内涵,以及“无限忠诚的报国情怀、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严细求实的科学态度、科学探索的进取精神、团队协作的大局意识”的文化品格,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文化支撑。

  

相关链接

·国家电网公司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河油田分公司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
·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石化分公司
·北京牡丹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