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研究与咨询服务
 
    企业文化研究室运作模式  
     
  

企业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一旦把握不好,会全面影响企业战略和职能管理,这就对课题提出了较高要求。鉴于此,我们采用专家团队整合优化的运作方式,成立联合课题组,进行企业课题研究,具体组织方式如下图。


 
  所谓整合优化专家团队的运作方式,就是由中国企联宣委会企业文化研究室发起,以自己的核心团队为主体,有效整合国内最有代表性的专家队伍,涵盖来自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咨询机构的多种学术权威,建立一个整合团队,形成联合课题组,开展课题研究。长期以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大、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等学术支持单位,《经济日报》、《中国经营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中华工商时报》、《中国企业报》、《中国企业家》、《企业管理》、《中外管理》、《经理人》、《经理世界》、中央电视台经济部、搜狐网、中国企业新闻网等媒体支持单位,北大纵横、毕博、北京华代等咨询技术支持单位,都已经与我们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合作关系。
  为保障课题研究的质量和权威性,我们在整合优化专家团队的过程中,坚持“以我为主,整体协调”的主导思路,一方面,清晰地把握每位专家的特长和每个机构的特色,优化配置资源;另一方面,深刻了解企业需求,实现研究成果与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
  针对课题所需,派出理论功底扎实又富有咨询经验的专家组成团队,有利于高水平地为企业服务,确保咨询过程的高质量、高水准,确保咨询成果的适用性、易操作性和领先性,并在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的基础上,提炼出具有共性和普遍性的东西,这一方面便于为重点服务的企业提供比较信息、比较研究、比较培训(新概念),使他们获取紧靠单个企业难以把握的专家组合和趋势判断,保持企业文化建设足够的开放性和高度;另一方面便于形成普遍启示和规律,提供社会价值。比如展开企业文化普查,出版《中国企业文化报告》,出版《中国企业文化内参》,在媒体推出《企业文化专栏》,建立与知名管理学院、商学院的案例交流和应用渠道。


  

相关链接

·中国企业文化效能评估系统(CEMS)简介
·中国企联宣委会企业文化研究室简介
·企业文化研究室部门简介
·企业文化研究室服务种类
·企业文化研究室服务优势
·企业文化研究室组织结构
·企业文化研究室合作企业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