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企联 在线申请入会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信息披露
 
    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重点工作  
     
  
2014年,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在国务院国资委的领导下,按照基金会理事会第五届第九次会议通过的“2014年重点工作要求,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达到预期目标。现将2014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15年重点工作汇报如下:
一、完成“第八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评选、表彰和宣传工作
基金会按照会领导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第八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以下简称“管理金奖”)评选表彰和宣传工作。按照“管理金奖”评选规则和标准,严格执行申报、初审、调研、上网公示、终审等评选程序开展评选工作。基金会在对申报第八届“管理金奖”的34位企业家进行初步考察、初审的基础上,分别由会领导李德成、尹援平、于吉同志带队,组织专家有重点地到申报企业家所在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听取企业领导班子及职工代表的意见,征求当地政府、企联、行业协会的意见,深入了解企业深化改革、优化结构、转型升级、自主创新、技术进步以及品牌与文化建设、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企业家本人对企业发展作出的贡献情况。经过“管理金奖”专家委员会评议、上网公示和 “管理金奖”评审委员会终审,最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3位候选人为第八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获得者,他们是:柳传志(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真才基(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崔殿国(中国北车集团总经理兼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6月1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的“2014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大会上,宣读了对这三位获奖企业家的表彰,并作了专题宣传,得到了与会代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二、完成《袁宝华回忆录》的文稿整理、编辑出版工作
基金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组织专家完成了《袁宝华回忆录》的资料收集、文稿整理、编辑和出版工作。该书收集了袁宝华同志从1935年“一二九“运动开始至今,近80年的革命生涯经历和经验教训,文稿约50万字。
三、积极参与2014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的筹备与会务组织工作
基金会会作为全国企业家活动日的支持单位,参与了由中国企联与福建省企联在福州市举办的以“以改革求突破,以创新促升级:中国企业家的时代责任”为主题的“2014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完成了会议的主题、企业家论坛的策划与会务组织工作。完成了第八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全国优秀企业家的奖牌设计与制作。参与并完成了《中国优秀企业家》一书的编辑工作。
四、资助并完成重点课题研究
1、资助并完成课题研究包括:《2013中国企业节能减排状况研究报告》、《新时期中国企业文化建设的方向和重点》、《我国企业家评价体系研究》三项跨年度研究报告“十三五”企业战略规划分析研究》、《中国企业“走出去”发展研究中国与拉丁美洲油气合作开发研究》、《2014年我国企业家队伍发展状况研究》、《2014年中国企业文化发展研究》、《三中全会《决定》涉企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跟踪调查研究》、《全球契约与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劳动争议预防调解工作现状及对策研究》、《中国职业经理人制度体系研究》等8项年度报告。
2、支持2014年度《企业研究参考》、《管理现代化动态》的编印与发行工作。
五、积极募集资金,坚持依法依规运作管理资金,保证基金会的资金安全
   基金会通过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积极募集资金,完成了全年的募集任务。同时,基金会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和基金会章程的要求,坚持依法、依规运作管理资金,保证基金会的资金安全
六、完成基金会2013年度财务审计与年检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基金会的专项检查工作
1、按照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的规定,基金会接受并通过了会计师事务所对2013年的财务审计,接受了民政部、国资委对2013年度工作的全面检查,检查结果为合格。
2按照国资委的要求,接受并通过了国资委委托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基金会2013年度的基本情况、资产状况、对外投资、公务用车、办公用房、人员薪酬、财政拨款、以及以前年度审计整改等综合情况的专项检查。他们的结论是“未发现问题”。
、完成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的各项工作,召开第六届理事会暨第一次理事会议
基金会在中国企联的领导下,按照民政部、国资委的相关规定,认真做好换届的各项工作,包括五届理事会的五年工作总结和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章程》修正案的说明,财务收支及管理情况的报告,新一届理事会的组成说明等相关文件的起草及组织工作,并委托民政部指定的会计师事务所,对基金会五年的财务状况进行了全面审计。为做好换届工作,基金会秘书处还进一步加强与各理事成员的沟通与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并以通讯形式召开五届十次理事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提交新一届理事会的各项议案。12月4日在北京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暨第一次理事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今后五年工作建议、基金会章程(修正案)、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收支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的组成说明,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相关链接

·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2016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
·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部门及岗位职责
·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名单
·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印章使用管理规定
·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信息公开制度
·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项目管理制度
·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人事管理暂行办法
·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固定资产管理办法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