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韩高层财经会议——“振兴东北经济与改善投资环境”
·我会陈锦华会长
 在中韩会议上的致辞

·韩国全经联姜信浩会长
 在中韩会议上的致辞

·(中方)秦家铭
 在中韩会议上的致辞

·(中方)宋晓梧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韩方)金钟吉
 韩国企业在华投资的主要问题及中国投资环境的改善方向

·(中方)马 琳
 加快老工业基地改造、振兴东北经济发展

·(韩方)金明植
 中国东北三省的投资环境

·(中方)张凤山
 在中韩会议上的发言

·(中方)庄 杰
 中韩经济合作的典范

 
·中国企业联合会
·中国企业家协会
 
·中外产业交流合作中心
 
·中国企业信息交流中心
·中企联合网
 本站联系方式
电话:(010)68701139
联系人:王巍 杨志军
MAIL:wangwei@cec-ceda.org.cn
索取会议资料
电话:010-68701048、68701229、68712715
联系人:金成华、王菲菲、陈征
传真电话:010-68712713

  第二届中韩高层财经会议6月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与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合作举办。会议的主题为“振兴东北经济与改善投资环境”。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陈锦华在致辞中指出,中韩两国发展经济的互补性强,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的潜力很大。韩国企业参与东北的振兴,可以就近优势互补,双赢互惠。
  会议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彦宁主持。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副主任宋晓梧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会议期间,陈锦华会长会见了韩国最大的经济团体——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会长姜信浩率领的企业家代表团一行。中韩企业界代表140余人出席了会议。双方就振兴东北经济、改善投资环境及中韩产业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对话与交流。
  陈锦华说,去年,中韩双边贸易额已达900.68亿美元同比增长42.4%,今年有望超过1000亿美元,中国已成为韩国对外出口第一大贸易伙伴。截至2004年底,韩国对中国的总投资合同金额已达505.6亿美元,中国已成为韩国第一大对外投资国。目前,在中国合资合作及独资的韩国企业已超过3万家。
  陈锦华指出,东北亚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市场商机最多的地区之一。中韩两国是东北亚地区的重要国家和战略合作伙伴,韩国是中国的近邻,隔海相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悠久、文化相近,特别是两国建交以来,双边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合作成果举世瞩目。中韩两国的产业合作和经贸关系的迅速扩大为推动东北亚区域经济的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陈锦华说,辽宁、吉林和黑龙江东北三省是中国的老工业基地,为中国的经济建设作出过重要贡献。在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后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及东部沿海地区的经济获得快速发展,而东北三省的经济增长速度则相对滞后。中国政府看到了这个不平衡发展的情况看到了东北三省的巨大潜力,提出振兴东北经济的方针,并投入大量的资金,制定了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目的是发挥东北三省的优势。
  陈锦华提出,目前韩国企业对华投资方式仍较为单一,投资领域偏重于制造业,投资区域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形势的发展,需要双方作出新的努力,以尽快改变这种状况。两国的产业发展也需要合理的布局、分工与合作。他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和为振兴东北三省进行的有效合作,一定能解决双方的贸易结构不尽合理和贸易收支不平衡的问题,使双方的合作不断扩大。希望中韩两国的企业家着眼于进一步发展两国的经济,造福两国人民,开诚布公地进行对话,增进理解,探讨排除制约发展两国经贸关系的不利因素,进一步拓宽扩大两国经贸关系的具体途径和方式。

会议时间: 2005年6月9日(星期四)  会议地点: 北京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京ICP证 050088号